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胶济与京沪高铁联络线轨道配件故障 致四动车延误

2011年12月08日 09:2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7日上午11:30左右,胶济客专与京沪高铁之间的联络线部分区段轨道配件发生故障,经紧急抢修于当日下午2点55分恢复正常。受此影响,北京、天津与青岛间的4趟动车组出现延误。

  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检测到联络线故障后,为确保运输安全,济铁已对该区段采取封闭措施,并立即组织人员全力以赴抢修。至下午2点55分故障排除,线路恢复正常。据了解,胶济客专通过两条联络线与京沪高铁对接互通,使青岛、潍坊、淄博搭上了高铁的顺风车。

  此次联络线故障导致青岛与京津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出现晚点。一位乘坐D346次青岛—天津西动车组的旅客通过微博表示,列车11:44就到济南站了,但停了两个小时都没走。一度被滞留在济南火车站的丁先生告诉记者,从北京方向开过来的D335列车应在13时10分到站,但下午快4点了仍未到站。

  记者当日18点了解到,此次故障导致北京、天津与青岛间的4趟动车组出现延误,分别为D335(北京南→青岛)、D337(北京南→青岛)、D345(天津西→青岛)、D346(青岛→天津西),最长晚点近3个小时。济南铁路局对因列车晚点给旅客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记者 杨传忠)

  有人等不及下车就走了

  “等了这么久不见动静,本想去天津做生意,这不误事嘛。”7日下午2点多,D346次列车2号车厢的张先生显得有些焦虑。据张先生介绍,列车从青岛站始发,11点44分到达济南站,原本在济南站停留两分钟,“但过了两个多小时车依然不动。

  张先生电话里告诉记者,D346次列车只有4号车厢一个车门打开,“呆在里面,不让出去。但也有乘客显得不耐烦,直接走了。”据张先生介绍,除D346次列车外,车站还停留一辆动车,在停留期间他也未见到其他动车驶入。

  之后,记者接到了D345次列车乘客贾先生的电话,反映列车晚点的事情。14点46分记者在济南火车站,看到列车到达时刻表显示D345次列车大约15:20到达,按照时刻表,D345次列车正常到达济南的时间是12:56。

  15:07,D346列车的张先生发短信告诉记者“动车终于开了。”(见习记者 刘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