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

2011年12月09日 22: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交部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2012年新年招待会,为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庆贺新年。国务委员戴秉国、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外来宾400多人出席招待会。

  外交部长杨洁篪在致辞中感谢使节们一年来对中国外交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说,2011年是国际形势发展很不平凡的一年。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等趋势深入发展,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日益紧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与此同时,国际形势中的不确定因素仍比较突出,世界经济复苏存在脆弱性和不平衡性,一些全球性挑战日益突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新挑战,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杨洁篪指出,2011年也是中国和平发展进程取得新的重要进展的一年。中国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顺利实现“十二五”规划良好开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势头。中国加强了同各大国的协调合作,深化了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巩固了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传统友谊,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变革进程,努力推动热点问题的降温和解决。中国还以推动中国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为契机,广泛开展中外人文交流,增进中外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杨洁篪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发展、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作出不懈努力。

  驻华使团长、多哥大使塔·阿马代表外交使团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祝贺2011年中国外交取得显著成就。他说,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政府带领中国人民消除贫困,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成功战胜自然灾害,并积极采取行动,为阻止和减缓环境恶化和气候变化发挥了关键作用。同时中国坚持践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致力于增进同有关国家睦邻友好、促进双边和多边合作、维护地区稳定,推动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经济秩序,为世界和平、安全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他衷心祝愿中国同各国友好合作关系在新的一年不断向前发展。(记者侯丽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