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防部回应塞舌尔邀中国在其境内建军事基地报道

2011年12月12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2日电 对近期媒体报道的塞舌尔邀请中国在塞建立军事基地打击海盗事,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表示,根据护航行动和其他远航任务需要,中方也会考虑在塞舌尔和其他国家的合适港口进行补给或休整。

  这位官员说,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于12月初对塞舌尔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访问期间,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和国际地区形势交换了意见。塞方感谢中国在维护印度洋海域航行安全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对塞的支持和帮助,并邀请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执行任务期间到塞进行补给和休整。

  舰艇编队执行远航任务期间在沿岸国港口就近补给是世界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自2008年底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在吉布提、阿曼、也门等国港口进行过补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金志】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