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省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2011年12月13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苏省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参与救援的田师傅在事故现场向记者讲述当时救人经过 朱志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12月13日电 (孙翔鸣 苏振新)12日傍晚,徐州丰县首羡镇发生一起接送小学生车辆侧翻掉入路边沟内的交通事故。截止12月13日5时30分,事故造成15名小学生死亡,8名小学生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目前,江苏省和徐州市有关方面对8名伤者组织专门医疗组,实行一对一救治。

  事故发生后,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立即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抢救受伤人员,认真做好事故善后工作;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追究责任;立即在全省进一步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采取有力措施,严防此类事故再次发生。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曹卫星率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一宁、王志忠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及时赶赴现场,指导事故抢险救援和调查处理,并要求有关部门立即开展全省校车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

  昨晚,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连夜发出《关于切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坚决防止校车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知要求,立即开展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检查,严格安全监管。各地要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内每一所学校、幼儿园(含办学点),对所有接送车辆及驾驶人员立即开展逐一安全检查,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一律停止使用,不具备资格的驾驶人员一律停止驾驶校车。进一步严格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监管,公安、交通等部门要严把接送学生上下学车辆和驾驶人准入关,加大路面执勤力度;教育部门要健全接送学生上下学安全制度、学生集体出行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教育。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立即对所有承担接送学生车辆的运营管理人员及车辆驾驶人员进行一次安全再教育、再警示,要求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坚决杜绝车辆驾驶人员违规、违章操作。要采取多种形式,对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全面开展一次乘车安全教育。随着冬季到来,各地要制定应对极端天气交通安全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防范大雾、降雪及路面、河面结冰对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必要时可采取停运接送学生上下学车辆或调整上课、入园时间等安全措施。(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