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军区首长机关"马拉松"比武 推进一体化指挥

2011年12月14日 12:04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9日,成都军区首长机关一体化指挥平台比武竞赛落下帷幕。这场比武从司令部开始,延伸拓展到军区政治部、联勤部、装备部,从部长、处长到参谋、干事、助理员,全员参加了这场持续了9个多月的“马拉松”比武竞赛。军区参谋长艾虎生告诉记者,此次比武推进了一体化指挥平台运用与训练,使首长机关指挥方式发生了深刻变革。

  作为我军最先进的信息化指挥系统,一体化指挥平台配发军区部队后,各级一度存在不会用、不愿用、不敢用、用不好等问题。成都军区党委认为,一体化指挥平台是信息化条件下指挥机关的“手中枪”,只有建好、练好、用好,才能适应信息化战争,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为此,司令部率先围绕一体化指挥平台训、建、用等课题,区分通用技能、专业技能、综合作业3个阶段,先后组织15次比武竞赛活动,人均训练时间达到大纲规定时间的3倍。全员额、超强度的比武,强化了机关干部用一体化指挥平台练兵打仗的观念,促进了一体化指挥平台数据建设,规范了基于平台的指挥业务,探索了依托平台组训的路子。军区首长告诉记者,这场比武是一次全新的实践,为部队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探索了新路。(蔡鹏程 银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金志】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