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1月自然灾害致66.9万人次受灾 直接损失逾10亿

2011年12月14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自然灾害致66.9万人次受灾直接损失逾10亿
网络截图。图片来源:民政部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民政部今日通报称,经核定,2011年11月份,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66.9万人次受灾,14人死亡(含失踪),2.5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12.6千公顷,其中绝收0.9千公顷;房屋倒塌0.3万间,损坏9.3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0.5亿元。

  近日,民政部、国家减灾委办公室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水利部、农业部、统计局、林业局、地震局、气象局、保监会、海洋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部门对11月份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会商分析。

  总体上,11月份全国自然灾害以地震、风雹、低温冷冻和雪灾为主,灾情较近年同期明显偏轻。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受灾区域相对集中。11月份,洪涝(含山体滑坡泥石流)、风雹、低温冷冻和雪灾、地震等灾害均有不同程度发生,受灾区域相对集中,主要在西部地区,其中,四川、贵州、甘肃、新疆4省(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因灾直接经济损失之和占全国灾害总损失的近90%。

  二是地震灾害灾情突出。11月份,我国大陆地区共发生5级以上地震2次,地震灾害损失占全部灾害总损失的近80%。其中,11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巩留县交界发生的6.0级地震,造成2.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房屋倒塌2700余间,损坏7万余间。

  三是地质灾害伤亡较重。11月份,全国因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导致10人死亡(失踪),占因灾死亡(失踪)总人数的70%以上。地质灾害多由持续降雨引发,主要集中在浙江、福建、云南3省。

  四是低温雪灾开始露头。月末,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雨雪和降温天气,低温冷冻和雪灾开始露头,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山东5省(自治区)受灾,但损失相对较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