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媒:中国产大型无人机 可做数千公里战略侦察

2011年12月14日 17: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媒:中国产大型无人机可做数千公里战略侦察

 

资料图:中国翔龙无人机
资料图:中国翔龙无人机

 

  今年6月间,中国海军舰队在通过冲绳海域过程中使用了无人机,并被日本航空自卫队拍到。一时间,中国无人机引起了西方媒体的广泛关注。

  针对中国的战略无人机,12月最新一期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进行了很多猜测。文章评论说,中国解放军开始从软硬件两方面壮大无人机队伍。

  硬件

  无人机机库已相当完善

  文章称,中国的无人机基地相当现代化,军方为无人机修建了相当完善的机库。例如广东省的梅州机场和北京的通州机场。

  文章猜测道,在梅州机场部署的应该是战术型无人机,在2009年的阅兵式上出现过,被称作BZK-006型的无人机。

  此外,文章指出,在通州机场的无人机机库相当大型化,拥有12个机库,绿色的机库屋顶,还拥有专属的车库、两个大型卫星接收天线、4个以上的大型蝶状天线,司令部由设备先进的绿色建筑群构成。

  文章称,在2006年的珠海航展以及2009年的莫斯科航展上,中国航空工业进出口公司的录像里出现过一种被称作BZK-005的大型侦察无人机,似乎这种无人机已经推向国际市场。

  文章指出,通过图片对照显示,在通州机场部署的大约12架大型无人机,就是这种型号的无人机。

  这种无人机巡航时间达到40小时,最大起飞重量1250公斤,最大搭载重量150公斤,可以携带一个相当大型化的光电吊舱,包括昼夜电视摄像机、火鸟国外摄像机等。巡航速度为150-180公里/小时,巡航高度8000米。

  此外,机身上还携带了一个大型卫星接收天线,用于接收地面指令,同时传输侦察图片。不过,并未在这种无人机的录像上发现机载雷达的存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金志】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