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明年北京医嘱信息将可全市共享 重复开药将被拒

2011年12月14日 20: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18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医生工作站”今天全部实现建成上线,医嘱信息将在明年实现全市共享,持卡违规重复开药套取医保的漏洞有望被堵塞。

  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医保处方单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患者病情诊断、医生开出的药品名称、规格以及价钱。院长王杉介绍,有了医生工作站,医生不再需要手写,而是在电脑上开具处方,并可以将各个诊室与药房、化验室、收费处全部实现互联互通。

  王杉:过去没有医生工作站时,经常百姓要问,开的是什么药,费用是什么,属于什么类别的。每个人看病完了都要问这些,现在有了医生工作站,老百姓也想知道确切是什么药,花了多少钱,一下子就清楚了。

  医生工作站不仅可以延长了患者交待病情的时间,也省去了划价环节。明年起,北京市将启动医嘱信息全市共享,医保经办机构通过医生工作站上传信息加强对医疗费用的监控。北京市医保中心主任徐仁忠提到:将从技术上规避医生开大处方、患者重复开药骗保等问题。

  徐仁忠:医生工作站,(监控)两大部分,一部分诊断一部分用药。比如说您是高血压,要开一个保胎药肯定不对。那么系统里给我们提示出来了,在发生这笔费用之后,从管理这笔基金的角度,这笔费用是不能支付,因为没有因病施治。如果说医生开药量就应是14天,你给开了3个月,超过部分不能支。(记者车丽 刘天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