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公益组织联合援疆 民政部探索救助长效机制

2011年12月16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5日电(朱景朝 冀江彤)15日,国家民政部携30家全国性基金会、社会团体在乌鲁木齐举行联合援疆启动仪式。仪式上,16家公益组织与新疆对口承接单位就养老设施建设、社区服务建设、流浪儿童救助中心建设等17个援助项目签约,项目金额共计7000余万元。

  国家民政部副部长姜力称,民政部组织的此次联合援疆行动,目的是通过多家社会组织的共同行为,形成公益慈善的整体合力,扩大在新疆扶贫、救困、帮弱的实际效果,对社会组织支持新疆发展和建设起示范和推动作用。

  仪式上,来自乌鲁木齐SOS儿童村的残障小朋友,将自己亲手编织的小礼品送到嘉宾手中,以感谢对他们的关心呵护。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程淑琴见此情景很高兴。她说,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智障孩子获得了健康成长,他们用亲手做的苹果表达他们的感谢,“我们也预祝他们平平安安,得到大家的关注和爱护。”

  据了解,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全国公益组织按照新疆的具体需求,发挥各自优势,对新疆的支援合计已经超过4亿元人民币,涉及养老、医疗卫生、社区服务、就业、教育等多个领域。仪式结束后,30家全国公益组织的负责人还将进一步深入考察新疆需求,提出更多的援助计划。

  姜力表示,民政部将总结这次联合行动的实践经验,探索社会组织公益行动的制度性安排,研究建立社会组织公益活动进行有效引导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民政部定期发布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优抚和社会服务的需求信息,社会组织自由选择和确定项目,政府资金给与配套资金资助,进行社会效益评估,纳入国家统计和激励机制,完善政策支持。

  据悉,近年来,我国基金会等公益性社会组织数量快速增长,资金规模不断扩大,社会贡献日益显著。截止今年三季度,仅在民政部登记的基金会数量已经超过150个,总资产近200亿元,用于公益事业的总支出达145亿元。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