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至拉萨往返直飞航线开通

2011年12月16日 14:01 来源:西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8时05分,随着CA4125次航班在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北京—拉萨之间的往返直达航线正式开通。这是北京—拉萨航线首次实现往返双向直航,也是中国民用航空局大力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落实12月6日民航局主要领导与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会谈精神的具体举措。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夏兴华,中航集团总经理王昌顺,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宜智,国航党委书记樊澄等出席开通仪式。

  此次直飞航线的开通是北京—拉萨航线上首次实现往返双向直航。西藏高原曾被国际民航界视为“空中禁区”,是全世界公认飞行难度最大的空域。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曾经实现单向直航并积累了丰富的高原飞行经验的基础上,正式开通北京—拉萨往返双向直飞航线。直达航线将使用改装后的空中客车高原型A319飞机,由具有丰富高原飞行经验的国航西南分公司执飞,每天一班,航班号为CA4125/6,单程飞行时间仅需4小时左右,与之前经停成都的航班相比可节省近2个小时。航班的具体时刻为上午8时05分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12时25分到达拉萨贡嘎机场;13时15分从拉萨起飞,下午17时05分到达北京。这是目前北京与拉萨之间唯一中途不经停、不中转的航班。在旅游旺季,国航还将采用载客量更大的空客330机型执飞该航线。

  白玛赤林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300万各族人民,向长期以来对西藏发展稳定特别是民航事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中国民用航空局表示衷心感谢。向积极参与、支持西藏民航事业发展,执飞北京—拉萨航线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全体机组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白玛赤林说,开通北京—拉萨直飞航线,是中国民用航空局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大力支持西藏民航事业发展的具体体现,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讲政治、顾大局,鼎力支持的结果。北京—拉萨直航,是西藏民航事业发展的盛事,是西藏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大事,也是西藏各族人民盼望已久的喜事。必将对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密切西藏与祖国内地的联系,增进民族团结,发挥重要作用。

  夏兴华在致辞时说,为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中国民用航空局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西藏自治区民航事业发展。到目前为止,西藏已经拥有5个机场,国内5家航空公司开通了至西藏的航线。今天国航开通北京—拉萨往返直航航线,对进一步密切西藏与内地的联系,促进西藏与内地的旅游、经贸往来,加快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衷心希望国航西南分公司进一步秉承安全第一的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飞行安全,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王昌顺表示,开通北京—拉萨往返直飞航线,是国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支持西藏发展的实际行动。这一航线的开通将使西藏与首都北京之间的空中走廊更加顺畅,能够为两地的经贸发展和人员往来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国航将进一步提增运力,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及美好的出行体验。

  旅游界业内人士表示,以往游客多选择夏秋季进藏,此次国航开通北京—拉萨间往返直飞航线,将大大方便游客领略西藏独特的冬季魅力,特别是2012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直飞航线的开通为希望错峰出行和自由行的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对丰富旅游市场、拉动西藏经济具有积极意义。

  当天中午,随着CA4125次航班平稳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标志着北京—拉萨成功实现直航。自治区副主席宫蒲光出席了在拉萨举行的首航仪式并讲话。

  宫蒲光说,为进一步加强西藏与祖国首都的紧密联系,促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在国家民航局的大力支持下,今天,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正式开通了北京—拉萨往返直飞航线,这是民航系统支持西藏工作的又一具体举措。开通直飞航线将大大缩短航线距离,节约飞行时间,进一步加大北京、拉萨两地物流、人流,进一步增进西藏与祖国首都的密切交往,让全区各族人民进一步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北京—拉萨往返直飞航线的开通,必将对西藏的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社会进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西藏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高雨祥,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扬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拉萨和北京的首航仪式。(记者 李成业 田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