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防务安全论坛在京开幕

2011年12月16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防务安全论坛16日在解放军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开幕,与会代表将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国际反恐与地区安全合作、上海合作组织防务安全合作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

  作为本次论坛主办方,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慈国巍少将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10年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致力于增进友谊、加强信任,追求合作安全、共同发展,各成员国军队密切协作、有效应对新威胁新挑战,本组织已成为和谐欧亚地区重要力量,“上海精神”深深植根于各国人民心中。

  “上海合作组织是我们共同的组织,成员国所在的地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只要我们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和历史发展大势,心怀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欧亚地区的志向,把共同合作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稳定作为我们神圣的历史责任,就一定能够在深化务实合作、增进相互信任、实现共同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为坚实的步伐。”慈国巍说。

  国防大学防务学院政委王希明大校也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举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防务安全论坛,是各成员国在新的安全形势下,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决心和意志的一种具体体现。相信本次论坛一定能为促进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安全合作,为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来自上海合作组织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6个成员国国防部代表及驻华使馆代表3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为期1周的论坛期间,代表们还将赴解放军军事院校和部队参观访问。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防务安全论坛,是本组织防务安全领域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迄今已举行四届。(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