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共服务的新渴望

2011年12月17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日前强调,公安干警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共服务的新渴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户籍、出入境、道路交通、消防等行政管理工作,让群众感到管理更人性、服务更贴心、办事更便利。

  16日,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清网行动”总结表彰暨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孟建柱指出,要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实实在在地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实实在在地整改一批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孟建柱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一个战役接着一个战役,一场硬仗接着一场硬仗,相继侦破了一批大要案件。特别是通过开展“清网行动”,一大批久侦未破的大要案件成功侦破,一大批长年负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孟建柱说,公安部决定从今年底开始到明年6月,以访问民情、访察民意、访排民忧和评议工作、评查问题、评选先进等“三访三评”为主要内容,在全国公安机关继续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组织广大公安民警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投身“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

  ——要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广大公安民警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深入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较多的地方去、到矛盾纠纷集中的地方去,了解掌握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善于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舒缓群众心理,理顺群众情绪,化解思想疙瘩。要坚持把传统走访办法与现代科技手段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拓展群众工作渠道。

  ——要坚持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和谐平安的新期待,深入摸排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深入推进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既破大案又管小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既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执法。

  ——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要按照民意查摆不足,努力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使各项公安工作始终顺应群众要求、符合群众意愿。要坚持把“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作为衡量社区民警工作成效的主要标准,进一步改进、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引导广大民警真正深入到社区、村庄,扎实做好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的事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