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大坝进行排爆演习 狙击手“击毙”嫌犯(图)

2011年12月18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峡大坝进行排爆演习狙击手“击毙”嫌犯(图)
图为排爆机器人正将“爆炸物”放入排爆容器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昌12月18日电(上官纯青 宜公宣)载有疑似爆炸物的车辆强行冲卡至三峡大坝前,一场紧急处置演练成功化险为夷。记者18日从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获悉,12月17日上午,宜昌市公安局、三峡枢纽管理局在三峡坝区联合开展冬季治安防控“天网”应急处置演习,来自公安、武警、消防等十多个部门的500余人参加了设卡堵截、快速追捕、武装攻击、封控围歼演练。

  当天上午10时,演习指挥中心接到值勤武警战士报告,一“嫌疑车辆”从坝区右岸高家溪二号岗亭处尾随有证车辆,强行冲卡,经危爆检测仪检测,车内有“涉爆物品”。形势十万火急,演习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突预案。演习指挥长命令各个武装力量紧急集结,对闯入车辆进行围追堵截。

  一时间,三峡坝区所有值勤岗亭全面戒备。三峡坝区公安分局民警全副武装,分乘10辆警车火速出击,并与武警特勤部队及其他武装力量形成合力,对涉嫌车辆进行合围打击。涉嫌车辆最后被围困于坝前一平台上。

  民警立即对违法人员投掷瓦斯弹,并用喇叭喊话。驾驶车辆的违法人员眼看走投无路,两手抱头投降。与此同时,一名持枪人员下车逃窜,并向民警开枪,当场被武警狙击手“击毙”;另一名下车逃窜的违法人员见状,束手就擒。

  随即,武警防爆人员“指挥”机器人迅速将涉嫌车辆里的爆炸物品成功处置。至此,一场惊心动魄的应急处突战斗圆满结束。

  据介绍,这次演习涵盖组织指挥、警力集结、战斗处置等多个科目,有效地检验和提升了三峡坝区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