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盘点2011年中国军事:航母“扬帆”万众瞩目(图)

2011年12月19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正在改造中的航母平台。国防部供图  


 

视频:媒体称中国第四代隐形战机歼20成功试飞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无论是被誉为“国之利器”的航母,还是展翅翱翔的“四代雄鹰”歼-20战机;无论是与美国军方频繁互动,还是和东南亚国家的密集接触。对于中国军队及广大军迷来说,2011年都是个值得铭记的年份:武器装备及作战能力取得长足进步,军事外交也日渐多样、深入。解放军展现出更加自信、透明的形象。

  多款新型武器装备亮相 “国之利器”航母示人

  在解放军武器装备迈向现代化的过程中,2011年值得浓墨重彩。在这一年,“国之利器”航空母舰“浮出海面”,隐形战机“歼-20”也横空出世。

  航空母舰是目前人类所掌握与使用的最先进海上军事平台,被视作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海军实力的象征。对于中国人来说,拥有航母的梦想绵延了百年。

  今年7月,官方首次证实,正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据介绍,这艘原名为“瓦良格”号的废旧航母平台在完成改造后,将成为中国海军的一艘试验和训练舰。

  8月10日,中国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进行处女航。8月14日上午,经过4天的试航,航母凯旋而归。11月29日,航母再次出海,开展相关科研试验。

  尽管,这艘航母并不是新建的,而是改装于废旧航母,距真正形成战斗力还有很长时间,并且离世界级航母还相去甚远,但这仍被视为海军现代化进程的重要一步。

  发展航母是成为世界型海军的重要标志。评论指出,随着航母试验和训练舰的试航,中国海军力量的发展将会迎来一个新阶段,海军力量在三军力量中的发展将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

  有关中国第四代隐形战机“歼-20”试飞的消息,也极为吸引眼球。对此,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指出,中国发展武器装备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关友飞说,中国根据国防和军队建设总体规划,发展了一些武器装备,这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需要,也是顺应世界新军事变革、新型武器装备不断出现的需要,不针对任何国家和任何特定目标。应该正确评价和看待中国的军力发展。

  在今年的两会上,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首次以主线形式写入“十二五”规划,专家称,这预示中国军队装备将会有重大提升,武器装备现代化水平将实现质的飞跃。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