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走进中国武警仪仗队:每人穿烂皮鞋不下20双(图)(3)

2011年12月19日 15:32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脖颈上插上扑克牌练习站功
脖颈上插上扑克牌练习站功
仪仗队在天安门广场执行任务
仪仗队在天安门广场执行任务

  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擎旗手殷业伟,为了练就一手过硬的“擎旗功”,身高1.88米的他,每天扛着3.3米长的国旗杆先跑3公里,再练踢正步,他扛的国旗杆是挂着沙袋的旗杆。每次高强度训练后,他全身都会湿淋淋的,右胳膊跟脱臼一样,根本抬不起来。现在,殷业伟的右臂明显比左臂粗了一圈,正是这粗了一圈的力量,让这3.3米长的国旗杆,无论在什么样的恶劣天气下,都能在他的掌控下纹丝不动。

  花开花落,年复一年,仪仗队员换了一茬又一茬,唯一不变的是那句“仪仗重于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队魂,他们会一如既往地走下去,用铿锵的正步走过一个又一个二万五千里“长征”……(赵冰晶 丁宝顺 李光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金志】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