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阮成发当选武汉市委书记 致力于复兴“大武汉”

2011年12月23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阮成发(右前)  

  中新社武汉12月23日电 (记者 徐金波 张芹)在23日闭幕的中共武汉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湖北省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再次当选。他表示,将把武汉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为复兴“大武汉”而努力奋斗。

  现年54岁的阮成发,是湖北省武汉市人。自1975年起,先后在湖北武汉市、黄石市、襄樊市(现襄阳市)等地任职。2004年9月任湖北省副省长、党组成员;2007年12月任武汉市委副书记;次年1月当选为武汉市长。2011年1月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

  阮成发表示,过去的5年,武汉综合经济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预计今年达到6500亿元人民币,迈入中国副省级城市第一方阵;城市空间布局得到调整优化,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实现重大突破,现代化大都市形象初显;“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稳步推进,武汉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地位上升。

  未来5年,将以建设生态宜居武汉、文明武汉为支撑,围绕建设国家创新中心、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国家商贸物流中心,不断增强中心城市的功能和作用,努力把武汉建设成为立足中部、面向中国、走向世界的国家中心城市,进而实现大武汉新的伟大复兴。(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