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澳大利亚南极戴维斯考察站站长拜访中山站

2011年12月25日 0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极中山站12月24日电 (记者 阮煜琳)南极中山站当地时间24日上午10点多,澳大利亚戴维斯站站长埃里森•迪恩(Alison dean)一行四人乘坐的直升机降落在南极中山站美丽的莫愁湖畔。这是中国第28次南极考察队入驻中山站以来澳大利亚南极考察人员第一次来访。

  “欢迎你们!”早已等候在停机坪旁的南极中山站站长韩德胜快步走到直升机前,紧紧与澳大利亚一行四位客人热情握手。

  中方安排澳方参观了中山站餐厅、篮球场、网吧、办公室等办公和娱乐设施,并与澳方人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你们现在有多少位队员?”“我对你们的直升机失事感到遗憾,是否对你们的工程建设和科学考察造成影响?”戴维斯站站长埃里森关切地问道。

  韩德胜介绍了中山站的情况,向戴维斯站长埃里森了解了澳大利亚度夏期间的科考、后勤保障项目,并询问了澳大利亚戴维斯站的水循环系统,生活用水如何保障等。

  据埃里森站长介绍,戴维斯站今年共有75名度夏队员在此工作。

  通过前期沟通,了解到中方有一批信件需要寄回国内,以及缺少直升机前往戴维斯站回访的困难后,澳方专门带来了兼任戴维斯站邮政员的机械师杰森弗(Joseph),帮助中山站解决邮寄问题,并提出如果中山站希望在合适的时间访问戴维斯站,澳方愿意提供直升机来往运送中方人员。

  资料显示,戴维斯站位于南纬68度36分、东经77度58分,始建于1957年,是澳大利亚7座考察站中规模最大的。目前戴维斯站在整个南极地区的各国科考站中规模仅次于美国的博得站和麦克莫多站、俄罗斯的青年站,称得上“南极第四站”。(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