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百姓最痛恨什么犯罪就严厉打击什么犯罪

2011年12月25日 16: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孟建柱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强调

  顺应人民意愿 加强能力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

  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刘淇张高丽出席会议并致辞

  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22日至24日在北京市、天津市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会上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化“三项重点工作”和“三项建设”为载体,以加强公安机关能力建设为主线,更加注重顺应人民意愿、回应群众呼声、满足百姓期待,更加注重理念转变、机制创新、科技应用,更加注重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高基层战斗力,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成效、以人民满意的新形象,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分别出席会议并致辞。

  孟建柱指出,一年来,全国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忠实履行保平安、保稳定、保民生的重大责任,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新的贡献。实践证明,公安工作只有合民心、顺民意、惠民生,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真心实意的拥护和支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党的群众路线永远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

  孟建柱强调,2012年,全国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总目标,从全局的高度审视谋划公安工作,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研究部署应对之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更加有效地保护人民、惩治犯罪、服务群众,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孟建柱要求,要扎实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深入基层、倾听民声,做到“老百姓最痛恨什么犯罪就严厉打击什么犯罪,老百姓反映什么治安问题最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坚决把突出的治安问题整治好。要加快推进动态社会环境下的治安防范体系建设,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防群治活动,着力破解社会管理难题。要让更多的警力走进社区村屯、融入人民群众,把城乡警务室建设成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服务群众的第一个平台,使民警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做老百姓的贴心人。要全面加强公安行政管理,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交通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让群众感到管理更人性、服务更贴心、办事更便利。(记者邹伟、史竞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