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特种兵重机枪拦阻射击驱离海盗(图)

2011年12月26日 10:47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特战队员在进行反海盗演练 (钟魁润摄)
特战队员在进行反海盗演练 (钟魁润摄)

  身穿黑色特战服,手持先进的反恐武器,突击似闪电,矫健身影无处不在,不凡身手令人赞叹。他们就是南海舰队某特种大队官兵,战斗在亚丁湾的中国海军护航特战队员。

  护航3年来,南海舰队先后派出10批共700多名特战队员,创下了特战队员随舰执行任务持续时间最长、出动频率最高、驱离可疑目标最多等15项骄人纪录。

  蛟龙出击——

  每一次战斗都惊心动魄

  空中警戒、随船护卫、阻拦驱离……每一次护航行动都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

  当地时间2010年12月13日,来自中国、日本、英国等8个国家的19艘船舶,在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的护卫下,分三路纵队自西向东航行。

  “我船右舷有多艘快艇正高速接近,请求救援!”12时58分,位于护航船队C列最后的“北欧-阿波罗”号商船紧急求救。与此同时,旁边的“PLATRES”号商船也发出了求救信号。

  “一级反海盗部署!”“特战队员就位登机!”随着特战大队大队长王海峰的命令,特战队员迅速冲向各自战位。

  “救命!海盗快艇正准备向船舷悬挂长梯!”13时09分,电台里又传来“北欧-阿波罗”号船长焦急的呼救声。

  “发射信号弹警告!”特战队员侯贺发射了2枚红色信号弹,海盗见状收回长梯,驾艇离开“北欧-阿波罗”号商船,却突然窜入商船编队中间横冲直撞。特战分队指挥员王以光一连发射4枚爆震弹,颗颗“惊雷”在海盗头顶炸响,但海盗竟毫无退意。

  看来,不动真格不行了。

  “使用重机枪和榴弹发射器拦阻射击!”13时21分,王海峰命令特战队员付帮亭瞄准海盗快艇前方射击。顷刻间,子弹打起的水线像一堵白色高墙,将海盗快艇牢牢阻隔在外。

  海盗快艇见右侧无机可乘,又绕到左侧,并强行往“SHAPPHIREP—T”号商船船舷上挂梯,试图攀登劫船。

  “哒哒哒……”千钧一发之际,王海峰果断命令特战队员用机枪向海盗快艇上方实施拦阻射击,特战队员侯贺连续发射爆震弹,惊慌失措的海盗快艇这才掉转船头逃窜。

  “在亚丁湾,像这样惊心动魄的战斗经常碰到,最多时一天出动16次,最多一次驱离海盗目标130多个……”大队长王海峰介绍说。

  1000多个日日夜夜,随船护卫、巡逻警戒、威慑驱离、武力解救,特战队员一次次直面生死,一次次化险为夷,在亚丁湾为中外商船开辟了一条安全通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金志】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