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3年来护航403批4383艘中外船舶

2011年12月26日 19: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军26日在京举行执行护航任务三周年总结大会暨纪念章颁发仪式,回顾护航历程,总结护航经验,并向曾经执行护航任务的有关人员和任务部队官兵代表颁发了“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纪念章”。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出席并讲话。

  吴胜利指出,海军舰艇编队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开启了首次使用军事力量赴海外维护国家战略利益、首次组织海上作战力量赴海外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首次在远海保护重要运输线安全的征程。护航行动实现了海军迈向深蓝、走向远海履行使命任务的大跨越,对于提升海军在远海大洋遂行任务的核心军事能力、对于扩大人民海军的国际影响、对于展示我负责任大国形象,展现我致力于推动和谐海洋建设的决心和能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是海军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实践。

  护航三年来,海军共派出10批25艘次舰船、8400余名官兵执行护航任务,对403批4383艘中外船舶实施了护航,确保了被护船舶和人员百分之百安全。 (莫小亮 吴登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