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洋局:将推进渤海环保立法 加强海洋维权能力

2011年12月2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海洋局网站消息,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近日在全国海洋工作会议上表示,将继续关注渤海环境整治问题,积极推动国家渤海环境保护立法,加强海洋应急管理工作,加强海洋维权能力建设,做好安全、维稳工作。

  陈连增称,多年来,国家在渤海的环境整治上做了很大努力,但渤海的环境问题依然十分突出。近一段时期,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使得社会各界对渤海的生态环境问题的关注度陡然升高,广大人民群众尽快改善渤海生态环境质量的呼声越来越强烈。海洋行政主管部门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除积极推动国家渤海环境保护立法外,还要从监测、审批和执法3个层面入手。同时还要积极建议环渤海三省一市各级政府,把渤海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陈连增强调,近年来,随着海上开发的广度、深度和强度不断加大,各类海上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也越来越大。能否妥善处置海洋突发事件已成为检验海洋部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一要不断完善分类管理、分级负责的应急管理体制,形成指挥科学、反应迅速、处置果断、运转高效的应急机制;二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三要加强突发事件的信息发布、舆情分析和舆论引导工作。

  陈连增指出,当前海洋维权的形势十分严峻,面临诸多挑战。海洋系统要统筹好维权与维稳两个大局,推进维权能力建设。强化维权执法队伍装备建设,加快推进维权执法基地建设,及时总结地方海监队伍参与维权执法行动经验,充分发挥地方海监队伍的作用,形成以海区为主、地方参与、联合维权、有效维权的维权执法工作新格局。

  陈连增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维稳工作。近年来,随着海洋事业的蓬勃发展,海洋工作者队伍越来越壮大,船舶飞机、设备仪器的数量和类型越来越多,既为海洋工作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又对科学发展、安全生产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坚持两手抓,既促发展,又抓安全。在涉及行政相对人利益的问题上,要慎用权、善用权、科学用权,妥善处置好利益相关方的利益诉求,力争把各方利益冲突降至最低限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