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巴中101名机关干部因上班不办公等问题被曝光

2012年01月02日 11: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迟到早退,上班时间打游戏看电影、网上购物,吃零食……在一些人眼中,这些都似乎算不上大问题,但(四川)巴中市的101名机关干部因此被曝光。

  昨天是新年第一天,巴中市投资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以下简称软建办)发出通报,公开曝光去年12月13日以来,全市101名机关干部职工迟到早退、不在岗和不在状态等违纪违规现象。根据巴中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规定》,这些人员都将受到相应处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主任王某上班迟到,还试图出具虚假证明而被免职。

  101人违规被查 迟到早退最突出

  去年12月13日,巴中市软建办组成五个暗访督查组,分赴全市四个县(区)和市级部门,对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到岗在岗情况和工作状态进行了督查暗访。通过对35个市级部门、51个县(区)级部门、10个乡镇的暗访督查,共发现101名机关干部职工存在迟到早退、不在岗和不在状态等违纪违规现象。其中,市级部门21人,巴州区21人,通江县16人,6个县级部门28人;南江县15人。其中,处级干部1名、科级干部42名,一般干部职工58名。

  此次暗访中,迟到、早退的人,占到了违规总人数将近一半;还有部分人员上班时网上购物、打游戏等。暗访督查组还发现,一些单位的考勤请假制度形同虚设。通报还罗列了几个典型个案,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主任王某上班迟到,被暗访督查组发现后,他反而授意下属出具虚假情况,企图逃避纪律责任。

  加强作风建设 打造一流软环境

  根据巴中《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规定》,这101人都将受到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调离岗位、停职检查等处理,王某等人被免去职务。

  据了解,去年,为了打造一流投资软环境,巴中市成立软环境投资建设领导小组。“党政机关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个地方的政务服务水平,是打造一流软环境的重要环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期以来,巴中部分机关单位管理松散,上班时间不认真办公,“群众或外来投资者找上门来办事,如果看到这些现象,他们会怎么想?”选择在新年第一天发布这份通报,就是为了提醒巴中市的党政机关干部职工,新年要用全新的精神状态迎接工作。(谢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