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道部:铁路运行秩序良好 各站无明显客流积压

2012年01月03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30日起,春运首日(1月8日)的火车票在互联网、车站窗口、代售点开售。图为12月30日下午,北京西站,旅客在安装防插队设施的护栏里排队购买火车票。中新社记者 李学仕 摄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2011年12月31日,铁路部门启动元旦小长假运输,当天,全国铁路共运送旅客528.4万人,同比增加34.3万人。根据目前售票情况,预计今天全国铁路客流增长平稳,主要以中、短途客流为主。

  2011年12月31日,铁路部门启动元旦小长假运输,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当天,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运行秩序良好,旅客候车、乘降平稳有序,各站均无明显客流积压现象。

  当天,全国铁路共运送旅客528.4万人,同比增加34.3万人,增长6.9%。由于春节临近,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增幅较大,共运送164.1万人,同比增加27.8万人,增长20.4%。铁路部门共加开旅客列车84列,同比增加43列。

  根据目前售票情况,预计今天全国铁路客流增长平稳,主要以中、短途客流为主。铁路部门计划加开客车137列,同比增加56列。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自1月1日起,电话订票、网络购票预售期全国统一为12天 (含当天)。电话订票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的6时至23时,不受理开车前3天 (含当日)内的车票。其中,6时至12时订的车票,应在当日24时前取票;12时至23时订的车票,应在次日12时前取票。由于目前通过电话和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较多,铁路部门建议,通过电话订票的旅客请及时取票,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换取车票,以免影响您的出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