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11十省区更换一把手 省会城市最年轻市长41岁

2012年01月03日 15: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十省区更换一把手省会城市最年轻市长41岁
周红波。
刘悦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人民网报道:2011年是换届之年,河北、安徽、广东、海南、甘肃等十省区更换了13名党政“一把手”。“年轻化”、“高学历”、“巧转型”在这一轮的省级领导换届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换届以来,更多的“60后”跻身副省级、地级市党政“一把手”之位,同时“70后”开始崭露头角。

  “70后”露“尖尖角”

  去年8月30日,41岁的周红波出任广西南宁市代市长,成为目前全国省会(首府)城市唯一的“70后”市长。

  三个多月后,40岁的刘道刚出任天津市河东区代区长,成为了天津市最年轻的区长。这位南开大学历史学博士,此前任共青团天津市委书记。但刘道刚的这一记录仅仅保持了三天。去年12月16日,39岁的孙爱军出任山东省菏泽市代市长。这位在清华大学度过了11载光阴,拥有工科与商科双料背景的博士完成了从地方共青团干部到地级市一把手的华丽转身。与此同时,他成为了山东省最年轻的地级市市长。

  “高知化”成趋势

  除了官员队伍年轻化以外,在2011年的人事任免中,高学历者众多。官员具有硕士、博士学历已非常普遍。除“洋博士”佛山市代市长刘悦伦和山东枣庄市委书记陈伟外,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调任商务部副部长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副主席李金早、海南省副省长李秀领、安徽省委副书记孙金龙、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等都具有博士学位。

  而“官学互进”也成了政界引人关注的一大现象。如去年11月履新的农业部副部长李家洋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等都被称为“学者型官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