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南方大部遭雨雪侵袭 局地降温幅度达17℃

2012年01月03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南方大部遭雨雪侵袭局地降温幅度达17℃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中国青藏高原东部及南方大部地区的雨雪天气继2日夜拉开大幕后,3日白天仍在持续并发展。中央气象台最新观测显示:3日,除华南南部外,中国长江以南其它大部地区都处在雨雪的统治范围之内,其中,贵州西部的局地还出现了冻雨。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3日夜间到明天,四川东南部、贵州大部、江南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湖南中部局地有大雪(5~6毫米),贵州中西部局地有冻雨;西南东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此外,3日白天,南方大部地区除受到雨雪的侵袭外,还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温。特别是在青海南部、四川中西部、西藏地区东部以及云南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到10~17℃。降温与雨雪“双管齐下”,阴冷潮湿、寒意逼人。

  预计3日夜间到4日,冷空气将继续给中东部地区带来4~6℃,局地8~10℃的降温。同时,未来两天,冷空气还将在中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掀起6~8级偏北风,请过往航行和作业船只注意航行安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