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乐从地质灾害调查:为大型家具城工地施工所致

2012年01月05日 10:5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次报道索引

  时间:2011年6月2日 版次:A23《佛山新闻》

  题目:《五百多座房屋受影响》

  乐从地质灾害调查结果出炉:根本原因为大型家具城工地施工

  记者昨日从乐从镇政府获悉,沙滘东村地质灾害事件的调查结果已出炉,政府权威检测报告认为相关区域“地下水水位的异常变化与大型家具城基坑的降排地下水直接相关,大型家具城基坑降排地下水是引起该区域近期房屋和地面沉降的根本原因”。

  根据这个成因鉴定“认定大型家具城二期工程业主单位及有关参建单位为地质灾害的责任单位,须承担治理责任”。相关理赔方案将在两个月内制定并公布。

  本次地质灾害的鉴定,主要由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测总站(以下简称省质监总站)和广东省建科建筑设计院(以下简称省建科设计院)进行。

  省质监总站于去年10月15日作出鉴定报告。乐从镇政府邀请了8位国内权威的地质、水文、建筑结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结论进行审查,过充分论证,专家组原则同意报告的最终结论。

  乐从镇政府送交有关鉴定报告之后,去年12月28日,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对本次事件进行了责任认定:认为乐从镇沙滘社区东村居民区发生的地面沉降与大型家具城二期工程基坑施工降排地下水有直接关联。(记者曾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