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郭声琨:同心同声接好棒 永葆本色从好政

2012年01月05日 11:44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团结是执政团队的生命,是事业兴旺发达的保证,是一方百姓的福音。在信念上要做好同志,信仰坚定,目标一致;在工作上要做好同事,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在感情上要做好兄弟,情同手足,患难与共;在生活上要做好伙伴,互相督促,互相爱护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富而思进。我们要牢记“两个务必”,经受“四大考验”,防止“四大危险”。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身处追赶跨越的关键时期,怎么思、怎么干,怎么接好棒、从好政,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与革命先烈相比,今天的工作、生活条件更加优越,我们没有任何借口可以懈怠,没有任何资格可以停顿。

  要以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觉悟接好棒,从好政。理想是人生的灯塔,信仰是前进的导航。节高则气壮,节破则气衰。我们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始终志存高远,胸怀远大,不畏浮云遮望眼,不被困难所吓倒,努力做到政治忠诚、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坚定可靠。

  要以勇担富民强桂的政治使命接好棒,从好政。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担负的千钧重担,以重任在肩、寝食难安的使命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急迫感,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切不可“精神懈怠”。   

  要以真诚服务人民的政治情怀接好棒,从好政。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高准则,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真正把身子沉下去,真正把心思用下去,真正把感情带下去,切实转变作风,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要以珍惜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接好棒,从好政。团结是执政团队的生命,是事业兴旺发达的保证,是一方百姓的福音。我们今天坐的这个地方叫“同声堂”,只要我们整个班子做到同心同德,同心同声,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人心齐,泰山移,加快实现我们的共同理想和目标。因而我们在信念上要做好同志,信仰坚定,目标一致;在工作上要做好同事,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在感情上要做好兄弟,情同手足,患难与共;在生活上要做好伙伴,互相督促,互相爱护。

  要以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接好棒,从好政。共产党人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百色起义和党的历史都充分说明了这点。我们干任何事业,都要艰苦奋斗,廉洁自律,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公仆本色。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日前在百色市红七军军部旧址召开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时说

  本报记者 郑盛丰 庞革平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