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将率先实施机动车国V排放标准

2012年01月05日 19: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日发布《北京市“十二五”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北京市将在“十二五”时期率先实施机动车国V排放标准。

  《北京市“十二五”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提出,北京将率先实施机动车国V排放标准,鼓励淘汰更新老旧机动车;倡导在用车达标使用,培训驾驶节油技能和措施,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积极推广智能控制节油装置和使用油品清净剂、节油添加剂,推行泊车熄火、轻装行车等节油措施。

  据了解,北京市将进一步提高新车排放标准,力争在2012年底前执行机动车国V排放标准。

  《北京市“十二五”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还提出其他交通节能减排行动:一是鼓励乘坐公共交通,提倡大型超市、商场开设班车;二是鼓励自行车出行,推进不同自行车租赁公司之间形成资源统一共享机制;三是持续改善公共交通服务环境,建立“无缝隙”交通换乘系统和微循环交通网络;四是加快发展现代物流,组建5万辆规模的“绿色车队”。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一五”时期,北京市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以年均4.7%的能耗增长支撑了年均11.4%的经济增长,万元GDP能耗累计下降26.5%左右,绝对值全国最低。“十二五”时期,随着北京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全社会能源刚性需求将进一步增长,资源环境矛盾日益突出,要完成国家下达的万元GDP能耗下降17%、万元GDP碳排放下降18%的指标和能源消费总量指标压力很大。随着北京市“以退促降”空间进一步缩小,节能减排工作需要更加依靠创新驱动、精细管理和行为引导,需要全社会力量共同深入推进。 (黄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