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回良玉:合力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2012年01月05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刘舒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5日在此间强调,要深刻把握民族工作形势,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国家民委委员制度,合力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国家民委委员会议5日在北京召开,回良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回良玉指出,解决现阶段中国民族问题的根本途径,仍然是要按照中央要求,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

  回良玉说,“十二五”时期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大政方针已定,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的主题,立足民族地区实际,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支持民族地区走出各具特色的跨越发展之路,为确保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打下决定性基础。要牢牢把握和谐发展的原则,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使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要牢牢把握绿色发展的战略,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生态系统良性循环,保护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生态屏障。要牢牢把握合力发展的办法,通过中央支持、发达地区对口支援和民族地区自力更生“三结合”,形成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合力。

  回良玉强调,要立足当前,着力帮助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切实帮助民族地区打基础、强内功,增强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在制定实施各项扶持政策措施时,既要给资金、给项目、给政策,又要讲感情、动真情、建深情。要在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散杂居地区少数民族群众的工作,针对少数民族群众物质和精神上的特殊需要和特殊困难,采取特惠措施、给予特殊关怀,帮助他们平等参与当地的建设和发展,激发他们创业发展的积极性,保障各民族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