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规定春运道路运输票价不超“最高限价”

2012年01月05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月5日电(记者 刘占昆)2012年春运期间,江西省道路旅客运输预计将达5181万人次。记者5日从江西省交通厅采访了解到,春运期间,江西客运企业要做到明码标价,制定的票价不能超过主管部门核定的最高限价。

  据了解,今年春运从1月8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为期40天。据江西道路运输部门预测,2012年春运期间,江西省道路旅客运输达5181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增长5.2%。

  江西省交通厅运输处副处长龚爱军表示,由于今年春运比往年提前,预计春运一开始将遇上大学生放假离校的“学生客流”,导致客流高峰提前。春节后,尤其是元宵节后,“民工流”和“学生流”将高度叠加,客流高峰期持续时间会较长。

  龚爱军说,由于今年春运运输高峰比往年更为集中,农村客流增幅较大。江西省交通厅将规范运输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配合价格部门加强运价监督,保持运价稳定。

  记者了解到,2011年6月江西省出台了《关于加强全省道路运输价格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道路交通运输经营者可以在当地价格、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具体核定的道路班车客运票价内向下浮动,根据市场状况确定具体执行票价,但不能超过最高限价”。

  龚爱军介绍说,在今年春运期间,各客运企业在执行票价时不能超过主管部门规定的“最高限价”。同时,客运企业还要做到明码标价,要在车站公布政府指导价和今日价,“让旅客看得清楚、看得明白。”

  此外,江西各地运管部门将公布春运投诉电话,及时了解和调查处理旅客反映的问题。(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