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省政协委员建言“环首都经济圈”巧补水

2012年01月05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1月5日电(记者 牛琳)5日,河北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此间开幕,该省政协主席刘德旺在工作报告中关于水资源的阐述引发委员们共鸣,该省政协委员建言“环首都经济圈”要巧补水。

  刘德旺在《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说,2011年,该省政协就河北南水北调、水库除险、水土保持、城乡供水等方面深入调研,总结认为资源性缺水是河北的基本省情之一,河北的持续发展,对水“千呼万唤”。

  “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随着环首都经济圈的崛起和发展,水资源供给、饮水安全等问题亟待解决,刻不容缓!” 河北省政协委员就此形成共识。

  河北省政协委员祁万历称,“环首都经济圈张家口、承德和保定这三个设区市山区面积较大,在自身水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又必须保证京津两地的用水,河北在水资源利用上须合理规划好这三地的用水问题。”

  祁万历举例说,比如小麦是河北省重要农业作物,但种植过程中对地下水需求很大。张承地区可结合当地生态环境,调整种植结构,达到优化生态与降低对地下水需求量的双赢效果。

  祁万历认为,应重视地处北京上游的张承地区的生态地位和生态形势,把其生态建设上升到关乎首都生态安全的高度来认识,加大对河北西北部的生态建设投入,加快与北京生态建设一体化和基础设施及经济发展一体化的进程。

  祁万历称,环首都经济圈建设是规划保定及张承地区合理利用水资源的良好契机,环首都经济圈构建的良好生态环境也必将对三地的水资源储备、水土保持、流域治理提供有力保障。(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