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南方四省区均出现电网线路覆冰

2012年01月05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月5日电 (王华 蓝旺)强劲寒潮导致南方电网区域内的4个省区均出现电力线路覆冰,贵州、广西电网公司相继启动低温冰冻灾害黄色预警和Ⅳ级应急响应。

  南方电网公司1月5日的监测数据显示,贵州有15条500千伏线路、29条220千伏线路、13条110千伏线路覆冰,覆冰厚度为3至5毫米;云南有3条500千、10条220千伏、16条110千伏线路覆冰,最大覆冰厚度分别为8毫米、24毫米、16毫米,云南昭通供电局挂冰冻灾害黄色预警。

  此外,广西桂林、百色有4条110千伏线路出现覆冰,最大覆冰厚度达8毫米。广东韶关、清远高寒山区部分线路、铁塔塔身、绝缘子1月5日也出现轻微覆冰现象。

  针对线路出现覆冰,贵州电网公司4日对六盘水两条110千伏线路实施今年以来首次直流融冰,覆冰最快可在半小时内全部融化脱落,效果明显。目前贵州所有投运融冰装置已准备到位,2381名冰情监测人员分布在1401个人工冰情监测点,重点监测364条线路;此外,共有10623人的275支应急队伍已准备就绪。

  据介绍,位于粤北的广东电网韶关供电局组建7支应急队伍,可迅速投入785人的抢修力量;清远供电局也已准备了102支近6000人应急抢修队伍和物资准备,确保灾害发生后能第一时间投入抢修工作。

  云南电网公司的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严阵以待;广西电网开展线路特巡、加固改造输电线路等工作。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通过开展线路抗冰加固工程、实施直流融冰技术、建设覆冰监测预警系统“三大措施”,大幅提高了电网防冰抗冰能力。目前,南方电网共配备44套直流融冰装置,这些装置可直接对293条110千伏及以上的线路进行融冰,通过串接方式还可以额外对80条110千伏以上线路进行融冰。同时,通过进一步优化融冰装置的接入及操作步骤,装置接入平均时间由3小时缩减至1小时,大大提高了融冰效率。(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