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政府代表团慰问南极长城站科考队员

2012年01月07日 14: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6日9时(北京时间6日21时)许,以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为团长的中国赴南极长城站视察慰问政府代表团抵达长城站,慰问在站科考队员,并视察了站区建设及科研开展情况。

  在长城站崭新的科研栋里,第28次南极科考队队员向代表团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工作及进展情况,代表团成员就有关问题提问并发言。刘赐贵说,近年来国家对于海洋事业和极地事业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投入不断增加。经过“十五”、“十一五”期间建设,中国极地考察能力不断提升,科学考察的支撑条件不断增强,极地事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契机。

  他指出,建设极地科考强国要做到6个“结合”:主体意识和大局意识相结合,分散的科考和综合效益相结合,短期研究和长期研究相结合,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环境科考与资源科考相结合,科研成果要与实际运用相结合。

  据介绍,政府代表团成员来自国家海洋局、全国人大环资委、中纪委、中组部、中编办、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代表团一行还前往长城站周边的南极半岛西海岸,对长城站正在开展的海豹行为谱及栖息地状况研究环境进行了现场调研。

  建于1985年2月的长城站,位于西南极洲南设得兰群岛乔治王岛南端,是中国在南极洲的首个科学考察站。第28次南极科考队有48名科考队员在长城站开展科研及后勤保障工作,其中科研项目包括南极海豹行为谱及栖息地状况研究等13项度夏科考项目和1项越冬科考项目,目前度夏科考项目已基本完成。(记者黄小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