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聚焦春运:河北高速警方“保姆式”管控交通(图)

2012年01月09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聚焦春运:河北高速警方“保姆式”管控交通(图)
图为河北交警对通行车辆进行检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石家庄1月9日电(黄芳 于世强)为期40天的2012年春运8日启幕,河北高速警方亦于当日启动“保姆式”春运交管模式应对见涨的客运高峰。

  据介绍,“保姆式”监管即指高速交警将对通行客运车辆从驶入站、途径服务站到驶出站口进行全程严格管控。首先,车辆入站即告“登陆”,警方将对通行车辆检查登记,重点防控超员、客货混装、带病车等有安全隐患车辆;而途径服务站时车辆将再被“过滤”,警方将利用快速安检系统,核点客车载客人数,查处车辆绕行站口载人、中途上下乘客等动态违法行为;最后,车辆离站时还将被“核实”,继续通过地毯式检查,期间被查实违法车辆将接受处罚教育。

  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康海潮表示,河北省内高速是京津地区上班、务工、上学、经商等各类人员返乡过年的必经之路,春运期间该处客流管控压力极大。以京港澳冀京省界为例,目前一小时内通过警务服务站的客运车辆不低于100台。

  据悉,为掌握客车一手数据方便执法,河北高速交警春运前已深入客运企业进行调研,准确掌握了客运企业车辆、驾驶人、营运线路的底数。此外,依托各级站口警务服务站和重点车辆管理系统,警方对通行河北高速公路的客运车辆进行了全面摸排、登统和违法排查,已建立完备的电子监管台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