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今开幕 PM2.5成热点

2012年01月10日 03:1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15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期5天,1月15日闭幕。今日上午10时许,政协委员们将陆续报到。

  据悉,1月5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通过,由于任职年龄和职务变动等原因,同意于法鸣等32名同志不再担任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同意增补丁勇等34名同志为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据介绍,今年北京的政协全会将首次尝试“联组讨论”,举行两个联组会,包括中小企业的发展以及教育问题联组,邀请市委市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讨论;大会专题座谈会由三个改成两个,话题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今年将首次拿出完整的讨论时间,进行提案交流。

  今年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话题涉及各个方面,包括文化教育、城市建设与管理、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等等,具体有“加强微博等网络媒体的监督与管理”、“尽快公布PM2.5监测结果的建议”、“建立北京校车制度”、“外来人员子女在京就学高中的‘会考’问题”等。

  根据日程安排,此次会议上,将听取并审议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的工作报告。

  讨论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北京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10:00-11:30政协委员报到

  15:00大会开幕式

  (一)通过政协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

  (二)通过政协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委员名单(草案)

  (三)听取政协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四)听取政协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

  (五)表彰优秀提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