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发现“小金库”6万余个 涉及金额315亿元

2012年01月10日 03:5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已发现“小金库”60722个、涉及金额315.86亿元,责任追究10429人。昨天,财政部透露,“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已圆满完成,今后我国要推动“小金库”治理的常态化。

  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财政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建华在“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总结交流会上说,为期3年的“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查处了大量违规违纪案件,“小金库”易发多发势头得到明显遏制。3年来,全国共发现“小金库”60722个、涉及金额315.86亿元,责任追究10429人。2011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发现的“小金库”数量及金额比2009年分别下降了82.7%、88.3%;国有企业发现的“小金库”数量及金额同比分别下降了79.9%、81.6%;社会团体发现的“小金库”数量及金额同比分别下降了80.5%、97.7%,“小金库”的数量及金额均呈明显下降趋势。

  刘建华表示,今后我国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推动“小金库”治理的常态化。加强相关职能部门对“小金库”问题的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小金库”问题处理处罚和责任追究力度,并进一步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和单位财务公开,通过加强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有效遏制“小金库”问题发生。

  我国还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财政财务和资产管理漏洞。要加强财政预算、银行账户、现金管理,建立健全行政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内部控制,加强国有资产出租处置收入、会议费、培训费和劳务费等方面管理,进一步加大打击假发票力度。

  此外还要进一步深化改革,解决防治“小金库”的体制机制问题。继续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和深化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规范收入分配秩序。(记者赵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