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组部追授彭秀英等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2012年07月30日 17: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近年来,广大共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涌现出一大批站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的先进典型。特别是在应对自然灾害、处理突发事件、完成重大任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关键时刻,一些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不顾身,英勇牺牲。彭秀英等14名同志就是他们当中的优秀代表。

  彭秀英,女,1945年6月出生,1966年3月入党,生前系河南省淮阳县王店乡祝寨村农民。她入党46年来,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热心村务,服务群众。2012年5月26日,在106国道淮阳县王店段,她奋不顾身,以67岁高龄拼尽全力冲上去,从疾驶的货车前救下3岁幼童,英勇牺牲。

  李方洪,男,1966年12月出生,1984年12月参加工作,1989年12月入党,生前系北京市公安局燕山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政委、所长。2012年7月21日中午,燕山地区普降暴雨,在家休息的李方洪立即带领民警赶赴受灾最重的凤凰亭村,共转移被困群众63名。晚上7点,他在救助凤凰亭村26号院被困群众时,被短路通电的电线杆斜拉铁索击倒,英勇牺牲。

  李建民,男,1966年10月出生,1986年4月参加工作,1994年6月入党,生前系北京市密云县大城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2012年7月20日下午,接到密云县防汛办强降雨预警后,他立即组织人员,及时将全镇涉险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7月21日晚8点,他参加密云县应急指挥中心抗洪抢险视频会后,在镇政府指挥调度全镇防汛工作岗位上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高大辉,男,1972年8月出生,1995年9月参加工作,1995年6月入党,生前系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副镇长。2012年7月21日下午4点,韩村河镇出现极强降雨,山体垮塌,他及时组织东周各庄村村民转移到安全地点,又只身一人驱车前往七贤村救援受困群众,途中车辆被洪水淹没,英勇牺牲。

  冷永成,男,1954年7月出生,1993年5月入党,生前系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新街村农民。2012年7月21日下午4点,周口店镇突降暴雨,他和村干部一起去红新路水泥厂转移周边群众。晚上9点,他在指挥装载机筑坝时,不幸被洪峰冲走,英勇牺牲。

  张良,男,1985年2月出生,2003年12月参加工作,2008年5月入党,生前系辽宁省大连市公安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班长。入伍7年来,他政治坚定,勤奋好学,技术过硬,参加灭火救援战斗900余次。2010年7月16日,大连大孤山新港保税区油库输油管线发生爆炸火灾事故,他连续奋战3天4夜,保证灭火一线供水;7月20日8时,他在排除浮艇泵供水中断故障时,不幸被巨浪吞噬,英勇牺牲,年仅25岁。

  关龙友,男,满族,1953年4月出生,1972年12月参加工作,1977年10月入党,生前系黑龙江省虎林市云山农场水库管理站党支部书记。他乐于助人,当兵时从隧道矿车前抢救两名战友,还把每月9元津贴买了图书送给战友;他一身正气,当了13年云山水库渔业派出所所长,没有为自己捞半点好处;妻子患病后,医疗费花掉了家里几乎所有积蓄,他不离不弃,相濡以沫30多年。2012年7月18日,在宁安市宁安镇红城村附近牡丹江边,他为了营救两名溺水少年,英勇牺牲。

  王滚林,男,1971年4月出生,1992年1月参加工作,2005年12月入党,生前系江西省星子县苏家垱乡政府干部。2010年6月,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鄱阳湖星子站水位一直处于超警戒线,寺下湖圩堤多次发生险情。一个月来,他天天驻守在寺下湖圩堤抗洪抢险。7月20日,寺下湖圩堤再次出现滑坡,他在撤离过程中,被雷电击中,英勇牺牲。

  丁江山,男,1987年12月出生,2011年7月参加工作,2009年9月入党,生前系仁宝电脑(成都)有限公司电子工程师。他把助人为乐当作人生的信仰和追求,2006年曾奋不顾身救起一名落水小孩,“5·12”地震后,主动到灾区做志愿者。2012年5月14日,他在昆山市出差期间,为搭救落水群众英勇牺牲,年仅24岁。

  杨正祥,男,苗族,1972年10月出生,1995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10月入党,生前系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旁海镇经济发展办主任。2011年8月21日,黔东南州凯里市旁海镇猴场村附近发生大面积山火。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在火灾现场冲锋在前,与大火作殊死搏斗,由于体力透支被困在火魔中,英勇牺牲。

  潘兴华,男,苗族,1958年8月出生,1986年参加工作,1986年7月入党,生前系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黄飘乡政府干部。在抗击黄飘乡60年一遇的特大旱灾中,他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饮水问题。2011年9月17日,在为村民运水的途中遭遇车祸,英勇牺牲。

  陶应全,男,1973年4月出生,2008年7月入党,生前系云南省华宁县青龙镇糯租村第七党支部委员。他发动群众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种香椿、栽核桃,2011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5630元,比2004年增加了3270元。在持续干旱四年间,他年年翻山越岭找水源,垫钱买水管,带领群众奋战在引水工程施工一线。2012年3月26日上午,他在施工现场被坍塌的土石方掩埋,英勇牺牲。

  蒋安成,男,1969年8月出生,1989年8月参加工作,1994年4月入党,生前系陕西省南郑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他扎根基层18年,为群众铺桥修路,帮助群众发展致富。任水利局局长后,他走遍了县里所有的河流、塘库和地质灾害点。2012年7月2日,南郑县普降大雨,他赶赴濂水河石梯堰段查看险情时,突遇河堤垮塌,不幸被洪水冲走,英勇牺牲。

  尼亚孜·木沙,男,维吾尔族,1965年5月出生,1998年6月入党,生前系新疆自治区库车县阿格乡栏杆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开展劳务输出、兴修水利工程,特别重视维护民族团结、军民团结。2012年5月1日下午,他在干农活时突然听到“救命”的呼喊声,立即向库车河总干渠奔去,跳进冰冷湍急的水中,将两名落水儿童救上岸,而自己被激流冲出1000多米,英勇牺牲。

  这14名同志用先进事迹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以宝贵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经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追授彭秀英等14名同志“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全国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都要学习彭秀英等14名同志的英雄行为和先进思想。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牢记宗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视灾情如命令、视群众如亲人,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舍生忘死、勇往直前,不惜牺牲个人一切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恪尽职守、鞠躬尽瘁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以奉献为美,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的大爱情怀。广大共产党员都要以他们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

  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对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先进、见行动、作贡献,坚持不懈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编辑:马学玲】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