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云南彝良地震致80人遇难 每人给予1万元抚恤金

2012年09月09日 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9月8日11时48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云南彝良地震震中洛泽河镇查看灾情,慰问在此奋战了近一天的救援队员们。图为温家宝慰问救援队员。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9月8日,参与云南彝良地震救援的武警官兵将受伤的儿童安全区域转移。刘冉阳 摄  

  中新网9月9日电 综合报道,截至目前,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9·7”地震已经造成80人遇难,820人受伤,18.3万户74.4万人受灾,需紧急转移安置人口20.1万人。抗震救灾指挥部8日晚间通报,目前已安葬43名遇难者遗体,每名遇难者给予1万元抚恤补助金。

  据了解,目前,灾区大部分地方交通、通讯、电力、供水基本恢复正常,确保了抢险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8日14时,参与灾区救援人员已达万余人。

  地震发生后,正在俄罗斯出席APEC峰会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云南昭通地震灾情高度重视,地震发生后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有关方面迅速组织力量投入抗震救灾,确保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温家宝: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灾害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凌晨1时10分许抵达灾情最严重的云南昭通市彝良县后,随即乘车实地察看灾情,到医院了解伤员救治情况,在居民安置点看望转移群众。凌晨4时40分,他在彝良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由于昭通机场不具备夜降条件,7日晚,温家宝乘坐飞机到达距昭通市最近的四川宜宾机场,随即转乘火车赶赴昭通市彝良县。8日零时40分,他在火车上进一步听取灾情汇报,对到达彝良灾区后的工作作出安排。8日凌晨1时10分,火车抵达彝良站,随后换乘汽车摸黑沿着崎岖的山路前往地震中心地带。

  1时40分许,汽车到达洛泽河镇毛坪大桥后无法通行,温家宝走下车察看灾情,详细询问受灾最为严重地区人员搜救和转移情况,要求尽一切努力救人。由于余震不断,不时有石头从山上滚落,十分危险。温家宝继续向前步行,仔细察看沿路村庄是否还有未转移出去的群众。

  随后,温家宝来到彝良县人民医院和彝良县中心广场看望受灾群众,他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这场灾害。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把昭通建设成更加美好的新家园。他向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表示敬意。

  4时40分,温家宝在帐篷里听取了云南省委、政府抗震救灾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工作从八个方面作出部署。上午10时45分许,在彝良站的火车上休息几个小时后,温家宝再次赶往地震中心区。沿途,他不时让司机停车,察看灾情,询问受灾群众的生活情况。

  下午1时许,返回火车上,温家宝再次主持召开会议,对云南省统筹做好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

  救灾有序推进 救援人员达万余人

  云南彝良地震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积极投入抗灾救援工作,目前抗震救灾工作正有序推进,截至8日14时,参与灾区救援人员已达万余人。目前,灾区大部分地方交通、通讯、电力、供水基本恢复正常,确保了抢险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至今,灾区未发生一起治安和刑事案件。

  交通部门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抢通中断的公路,目前正在全力疏通洛泽河乡村公路右侧道路;电力部门全力抢修受损电线;通讯部门对158个受损基站进行抢修,截至7日18时已恢复通信61个;水利部门全力抢修受损水利设施,努力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安全。民政部8日向云南地震灾区紧急组织调运1万顶救灾帐篷、2万床棉被和2万件棉大衣,帮助做好受灾民众临时安置工作。

  此外,灾区已经开学的学校也已经立即停课,并且已经将学生疏散到了比较安全的地方,其中有三个集中安置点今天可以吃饭,总而言之,目前的地震灾害比较严重的,经济损失已经达到了37亿元。

  死者有望今日全部安葬 每人1万元抚恤金

  8日晚间,云南省彝良县抗震救灾指挥部通报,目前已安葬43名遇难者遗体,每名遇难者给予1万元抚恤补助金。

  昭通市副市长成联远介绍,8日早上至下午6点,该市已组织2767名公安干警、消防、武警官兵和8240名干部开展应急救援。成都战区相关兵种投入4000余人。目前已确定搜救范围,细化搜救任务,搜救覆盖率达90%以上。下步将继续加大力度,不留死角和盲点进行搜救工作。

  目前已安葬43名遇难者遗体,每名遇难者给予1万元抚恤补助金。同时政府对特困户、贫困户、残疾人户除1万元现金补助外,给予临时生活救助。

  记者在2楼参加新闻发布会期间,又发生一次有震感的余震。据称,昭通市政府正在及时向因灾死亡人员亲属发放安葬的补助费和粮食等物资。他们将妥善处理善后工作,确保死者在今天(9月9日)之内安葬。

【编辑:段红彪】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