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延庆已抢通38条市县干道 水电气暖通信全面恢复

2012年11月07日 09:0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延庆县城,园林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因雪灾受损的树木。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昨日,延庆县城,园林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因雪灾受损的树木。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昨日,延庆马道梁村一名妇女在铲雪。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昨日,延庆马道梁村一名妇女在铲雪。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11月6日,延庆全县进入抗击暴雪灾害第2天,通过市、县相关部门的紧张抢险救援,目前,延庆已打通38条市县干道,交通、水电气暖和通信等全面恢复,全县城市运行全面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正常。在“11·3”暴雪灾害中,延庆县部分地区积雪深达80厘米,成为重灾区。

  919路直达公交恢复通车

  经过连续抢险,京藏高速、京新高速、京藏高速辅路已全线贯通,延庆县对外交通全面恢复。

  截至昨日17时,延庆城区各干道,达到双向单边通行。高塔路、湖北路、东顺城街及部分东外大街等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拓宽至2米,38条市、县干道全路段打通。昌赤路、延琉路、千小路、大西路、延农辅线、四宝路共6条道路部分路段尚未打通,松闫路、玉海路全部未打通。延庆方面表示,截至6日20时,县内交通基本恢复。

  为了保障群众出行,延庆县应急办继续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对S2线延庆站乘车秩序维护工作,截至昨日17时,S2线共发出列车12列,运送乘客3828人,乘车秩序良好,未发生突发情况。随着道路打通,919路直达公交车和大站快车分别于7时20分和8时恢复通车,县城内3条公交线恢复1条,乡镇25条公交线已恢复3条。

  灾后造林以重建为主

  记者从延庆方面获悉,昨日,市绿化办在延庆察看树木受损情况时,决定着手为延庆制定《生态树木恢复方案》,市园林局对此已在昌平区南口镇集结了160人和100台油锯,待该方案完成后投入恢复工作。

  截至6日17时,延庆共组织1200名园林工人,清理倒伏、折枝树木225株,已累计清理县城1115株。各乡镇则已累计清理树木15972株。

  延庆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的造林工程,主要针对平原地区进行植树造林,延庆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王淑琴在前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雪灾过后,造林工程会发生调整,将首先以林业重建为主。

  此外,延庆县供水、供气、供暖和通信全面恢复,包括蔬菜、肉类、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基本正常,城市运行平稳有序。

  ■ 相关新闻

  平原地区造林5000树木受损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记者昨天从市园林局获悉,3日的雪灾造成全市平原地区造林倒伏树木5000多棵,其中约3000棵在昌平。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雪灾发生后,市园林绿化局抽调30名业务骨干,组成八个灾情巡查工作组迅速奔赴各区县,实地察看山区生态林、重点通道绿化带、平原林木绿地和郊野公园等重点区域林木绿地受损情况,指导区县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实地检查发现,雪灾较重的延庆以及其他区县平原造林受此次雪灾影响较小,主因是平原地区造林以小树苗为主,树冠不大影响反而比较小。

  三险企接报案超8000起

  新京报讯 (记者张轶骁)记者昨日从人保、太保、平安三家保险公司获悉,11月3日暴风雪天气后,三家保险公司已累计接到车险报案8392起,此外还有100多起非车险报案。

  针对此次暴风雪天气,在京各家险企已纷纷做好相关部署,人保、太保、平安等险企北京分公司向投保车主发送天气提示短信,提醒车主做好应对准备。雨雪天气过后,在京险企也相继增加电话座席,保证报案电话畅通,同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方便车主办理理赔手续,尽早得到保险理赔款。

  ■ 救援

  “越野之王”临危救出脑出血患者

  暴雪封山普通救护车三次进山失败,价超400万特种救护车派上用场

  新京报讯 (记者展明辉)大雪封路,普通救护车三次进山救人,都无功而返。11月5日,北京急救中心两辆号称“越野之王”的特种救护车派上了用场。经过五小时救援,一名被困昌平深山中的脑出血患者,被顺利送到了医院抢救。

  据报警人赵先生称,他和朋友马征然在距离昌平城区近40公里的流村镇马刨泉村打工。11月4日上午10时许,自己接到老马求救电话,但没说几句,对方就挂掉了。随后,赵先生赶到了老马家,发现大门紧锁,情急之下翻墙过去,看见老马趴在门边,没了知觉。

  “前晚的暴雪把进山的路都给封了。”赵先生说,在村委会帮助下,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老马进行了紧急救治,但其病情不见好转,只好拨打120求助。

  据北京急救中心相关人士介绍,当日,昌平分中心先后派了三次车上山。其间,由于崎岖的盘山路积雪达到半米深,三辆普通的救护车都无法到达现场。考虑到病人情况危急,11月5日12时许,中心派出号称“越野之王”的特种越野救护车驰援。

  据救援人员称,5日16时许,他们顺利赶到病患家中。此时,老马躺在炕上,大小便失禁,仍然没有知觉。经过检查,其被诊断为脑出血,医生立即对其进行降颅压处理,并解开病人腰带,保持其呼吸通畅。

  经现场紧急处置后,5日17时许,患者被安全送到了昌平区医院。目前,其仍在进行接受抢救中。

  ■ 链接

  北京急救中心相关人员介绍,此次救援的车辆为奔驰-乌尼莫克(Unimog)越野救护车,2008年由该中心引进,车价加上改装费,每辆400万元左右。

  该车车前备有绞盘,能够轻松穿越各种地形,在一米高的石头上行驶时仍能保持舱内基本平稳状态,其轮胎高1.5米,爬坡度可达45度,适应雪后艰难路途,曾经在玉树地震灾区和7·21暴雨灾区立下汗马功劳。

  警车拉开塌陷工棚救出13人

  北京交通大学一工棚被大雪压塌;工人被困两个半小时后安全获救

  新京报讯 (记者申志民 江楠 通讯员孙玢)“上个厕所回来,工棚的顶已经塌到眼前了。”4日凌晨的大雪,让北京交通大学一工地的13名工人,也经历了惊魂一幕,他们所休息的工棚被大雪压塌,全部困在废墟里。

  接警后,海淀分局大钟寺派出所民警与学校工作人员展开救援,用警车拉开坍塌工棚一角,成功救出被困工友。

  11月4日凌晨三点多,北京交通大学西门足球场附近的一排简易工棚处,两名工人上完厕所,回来时发现工棚房顶已被大雪压塌。“门不见了,窗户也被堵死,屋顶被拽到了眼前。”因工棚里还睡着13名工友,两人赶紧大声呼喊其他工友,一起拉扯坍塌的棚顶,但努力了半天,塌陷的工棚顶部还是纹丝未动。

  多次尝试失败后,工友报警。

  接到报警后,大钟寺派出所6名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同时,民警迅速联系北京交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开展现场营救。

  民警在现场询问后,得知被困工人都安全,没有人员受伤。

  担心耗时太长,被埋工友出现冻伤或二次塌陷等意外事故,经现场救援民警商讨,决定采用警车牵引的方式。“用警车牵拉工棚一角,将工棚开一条口子,让被埋工友钻出来。”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救援,13名工友安全从豁口救出。 (记者金煜)

【编辑:马婷婷】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