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邓朴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坚持下去

2012年11月10日 10:43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四川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十八大报告

  邓朴方刘奇葆蒋巨峰李春城等参加讨论

  今天上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四川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代表们认为,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内涵深刻、论述精辟,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都很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贯彻落实战略部署,推动四川改革发展和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邓朴方同志来到他所在的四川省代表团参加讨论并作发言。四川省代表团团长刘奇葆主持会议,副团长蒋巨峰、李春城等参加全体会议的讨论。

  在听取了蒋巨峰、李登菊、王怀臣、陈光志、李昌平、葛红林、王建军、赵宪庚、李静等代表的发言后,邓朴方作了发言。他说,经过30年的快速发展,我国综合国力充分彰显,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国际地位大大提升。报告集中了全党智慧,总结10年成就实事求是,部署未来发展具有纲领性,我拥护这个报告。

  邓朴方说,我对报告有几点体会,一是报告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将有力指导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发展观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落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不断开拓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二是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来之不易,要坚持走下去、走向胜利。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全党、全国人民的共识,只有走这条路,我们才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才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如报告中所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三是报告再次强调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要论断,既放开了大家的手脚,又提出了努力方向。这一论断的核心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符合中国实际。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推进改革发展要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四是要始终保持危机感,看到前进道路上的危机和矛盾。要坚持反腐倡廉,解决好贫富差距、民族宗教、资源环境、文化道德等问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五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要加强党和工人、农民等社会各阶层的联系,根植人民、造福人民,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满怀信心地把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邓朴方说,作为四川省代表团的代表,与大家一起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我感到非常光荣,非常亲切。这些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四川抗震救灾、恢复重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让我深受鼓舞。我也对四川人民在艰难困苦面前展现出的乐观豁达、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深感钦佩,也祝愿四川明天更加美好。

  葛红林代表说,听了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励。过去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和验证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的科学性和正确性,尤其是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实践—理论的不断实践和丰富发展,已经深入人心,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显著地提升了全党全国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这比GDP的大幅度提高更加可贵,因为这将确保我国今后的发展更科学、更和谐,是我们未来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软实力,相信通过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全党的思想将进一步统一,行动将进一步统一。成都将按照报告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宏伟目标,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全面现代化、充分国际化的世界生态田园城市,率先在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望未来,成都将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紧紧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成渝经济区和天府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认真落实“两化”互动、统筹城乡总体战略,大力实施五大兴市战略,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再创成都发展新辉煌。

  王建军代表说,听了胡锦涛同志作的报告,深受鼓舞,令人振奋,报告回顾过去,成就辉煌,彰显了我们党的伟大。这些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战胜了国际国内各种危机、风险和困难,开创全面改革开放新局面,显示出中国共产党超强的执政能力;彰显了祖国的强大,中国国际地位大大提升,中国人扬眉吐气;彰显了人民的幸福,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城乡面貌大大改变。报告展望未来,目标宏伟,举措有力,催人奋进,报告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使我们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信心更加坚定。回去后,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领会好中央精神。二是要讲政治,时刻和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广安实际结合起来,更加努力工作,建设好小平家乡,通过伟人故里这个重要窗口,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就。

  赵宪庚代表说,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历程和十六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听了很受教育和鼓舞。作为来自国防科技工业一线的代表,在为祖国空前强大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在看到我国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时,也应看到,与世界科技强国相比,我国的科技水平与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之间还存在相当差距。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抓住和用好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我国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和强大的创新动力,为实现富国强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静代表对报告表示赞成和拥护,她认为报告主题鲜明、举旗定向,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集中体现了全党智慧和全国各族人民心声。5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回顾总结这5年,我真切感受到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特别强,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特别快,人民群众得到的实惠特别多,党的建设成效特别好。报告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提出了路径举措,描绘了宏伟蓝图,我更加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相信,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这张宏伟蓝图一定能变成现实。回去后,我将坚定不移抓好学习传达贯彻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眉山跨越发展,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坚定不移促进社会和谐,紧紧抓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工业强市、文化立市、环境兴市、依法治市”发展战略,努力实现“经济跨越、文化繁荣、环境一流、人民幸福”四大目标。(川报集团特派报道组)

【编辑:邓永胜】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