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友热议十八大报告:报告奏响反腐倡廉最强音

2012年11月12日 10:4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参与互动(0)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大会报告中,胡锦涛总书记针对推进党的建设,特别是反腐倡廉工作指出: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决查处大案要案,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网友认为,总书记的报告表明了党中央继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良好势头,为我们惩治腐败、营造清正廉明的政治环境奏响最强音。

  网友“伟哉大禹”说,在十八大报告中,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讲话鼓舞了士气,他的讲话进一步彰显了党和国家反腐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中央对民众呼声的积极反应。

  网友“新枪”说,反腐倡廉之路是坎坷艰巨的,但党和人民反腐倡廉之决心步伐是坚定不移的,制度不断健全,法制践行落实,监督机制不断全面,让贪腐之路成为"谈虎色变"之路,"令人唾弃"之路,让官员们走上康庄阳光之道,远离腐败龌龊之途。

  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要坚持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网友“盛世还需谨慎 ”说,十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直强调不论是谁,不论职务有多高,只要搞腐败就坚决查处,绝不手软”,不断地加大反腐力度和惩防体系建设,采取了不少行之有效的措施,反腐工作取得了相当大的成果:不仅坚决查处了一批“大老虎”,也有乡科级甚至是村一级的“小苍蝇”,有的案件查处十分顺利,也有的则是阻力重重等等。我们惊喜地看到,各种反腐途径正不断走步入正途,网络反腐、舆论监控、实名举报等成了反腐的“导火线”,广大公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日渐高涨。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抓好道德建设这个基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网友“小满张 ”在帖文中写道,领导干部要谦虚谨慎,不断学习,拚弃自以为是,才会逐渐成长成熟起来。领导干部也许有着一般人不具备的优点,然而,人无完人,更不可能万能,什么都懂,那只能说明自己的无知。领导干部也有一个成长的过程,只有虚心向群众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修养,提高自身本领,才会赢得他人的尊敬,也会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

  网友留言摘选:

  希望十八大召开后,从中央到地方党委狠刹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真正用德才兼备的干部,让人民群众真正相信共产党、真正拥护共产党、真正支持共产党、一心跟着共产党,那才是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长期执政、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石。(IP:182.247.140.★)

  祝贺十八大胜利召开,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美丽,更加繁荣富强!我们衷心期待新的领导集体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让人民更加富裕!在政治领域大刀阔斧进行改革,从根本上铲除腐败,用制度约束人,用法律约束人,真正建立一个民主、正义、和谐的法制社会。(IP:27.192.52.★)

  国富才能民强,党兴国才能兴,中国老百姓的靠山就是党,过去是,将来是,永远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素质,切实维护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是众望所归,更是兴党兴国之基础。祝党的十八大顺利、圆满!(IP:123.55.65.★)

  十八大的报告确实鼓舞人心,新意迭出。扶正才能压邪,在党的建设中,希望能够切实加大力度让更多忠诚优秀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党员在更在重要的岗位上脱颖而出。(IP:59.56.143.★)

  希望我党反腐倡廉的工作越做越好(IP:60.2.22.★)(记者夏彬彬)

【编辑:陈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