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鸿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从“关键的少数”抓起

2012年11月20日 11:11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修班开班

  李鸿忠作辅导报告 王国生主持 张昌尔等出席

  昨日上午,由(湖北)省委举办的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修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李鸿忠作首场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主持开班式。

  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出席开班式。

  学习贯彻从“关键的少数”抓起

  作为我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本次研修班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和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特别是十八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其精神实质,并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措施,扎实推进“五个湖北”建设。研修班将连续举办7期,每期3至4天,参训人员3000人左右,参训对象为全省各市、州、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市(州)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市(州)直有关单位有关负责人,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在汉省属高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

  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鸿忠在报告中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先要做到“三信”,即自信、坚信和信赖。党的十六大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经受住了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充分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正确性和优越性。我们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目标,这是基于世情、国情、党情的科学判断和理性谋划,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实现宏伟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党的十八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实现了党的领导集体的顺利交接,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我们要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信赖、无比信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政治上、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李鸿忠指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十八大报告学深学透,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用报告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引我们全面深入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科学发展观被列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认识,坚定不移将其贯彻到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坚持做到“四个自觉”,即更加自觉地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更加自觉地把以人为本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更加自觉地把全面协调可持续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把统筹兼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将改革开放作为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必由之路和能量之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持久动力。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的宗旨,正确处理好党与人民的关系,把群众路线作为根本路线、生命路线、第一路线;正确处理好权力与人民的关系,牢记权为民所赋,做到权为民所用;正确处理好领导干部与人民的关系,时刻牢记领导干部是公仆、人民群众是主人;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人民的关系,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抓好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纯洁性建设,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巩固和夯实党的执政地位。

  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湖北贡献

  李鸿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按照“中央精神,荆楚情况,湖北方案,各级实施”的原则,落实到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去。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一部分”的意识,即:湖北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一部分,湖北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一部分,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一部分,是具有巨大发展优势、应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的一部分,从而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重大发展机遇,把十八大形成的政治动力与省第十次党代会形成的“湖北气场”结合起来,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机遇期与湖北“黄金十年”发展期结合起来,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五个湖北”建设结合起来,把国家加大对农村和中西部地区扶持力度的重大举措与湖北“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实施结合起来,继续坚持稳神竞进、逆势而进、实虚并进、扎实推进、激情奋进,乘东风、借大势,深谋划、实推动,切实做到竞进提质、创新升级,在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征程中承担更重的任务、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勇于担当

  李鸿忠指出,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勇于担当,特别是在涉及旗帜立场、大是大非原则问题上,要清醒坚定、敢于“亮旗亮剑”。要以更好的党风政风引领社会、塑造形象,提升人民群众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的公认度、公信力。要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继续提倡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简办事和勤俭节约,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要以更大的学习力度,提高能力水平,提升思想境界,应对挑战,攻坚克难。要更加紧密团结,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巩固湖北心齐气顺、谋事干事的好氛围,形成共促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学以致用推进“五个湖北”建设

  王国生主持开班式时就搞好研修班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一难得学习机会,静下心来,潜心学习,严守纪律,认真钻研,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他指出,要认真学习研读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原文,认真聆听辅导报告,加强互动交流研讨,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以及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弄懂弄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全省重大战略部署,结合本地本单位发展实际,开展深入研究探讨,重点就丰富、完善“五个湖北”建设的思路和举措,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更好地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系统一点,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领带动领导班子和中心组学习,同时精心组织好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活动,迅速在全省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记者 黄俊华 张磊)

【编辑:肖媛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