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暴雪致长江下游交通半瘫痪 重庆15个航班延误(图)

2013年02月20日 11:0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暴雪致长江下游交通半瘫痪重庆15个航班延误(图)

  暴雪致长江下游交通半瘫痪,重庆15个航班延误

  51趟高铁因暴雪停运;江苏多个城市因强降雪推迟开学;安徽省已有30.9万人受灾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下了整夜,使得19日晨的长江下游城市水陆空交通处于半瘫痪状态。江苏等地还决定推迟中小学生报到时间。

  昨日,记者从重庆机场了解到,受杭州、南京、常州、上海等地降雪影响,重庆机场飞往这些地方的15个出港航班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近1500名旅客的行程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重庆机场表示,昨晚19点左右,所有航班起降已恢复正常。

  多地出现“雷打雪”

  苏皖地区降雪同时还伴有雷电现象,这说明高空暖湿空气势力较强,当有较强冷空气南下时,暖湿空气被迫抬升,对流加剧,就会形成“雷打雪”的现象。

  中央气象台监测,2月18日5时至19日5时,宁夏南部、陕西中南部、河南南部、湖北、湖南北部、安徽大部出现降雪或雨夹雪3~15毫米,安徽中南部和江苏中南部出现雨转雪20~40毫米,安徽铜陵50毫米,安徽中部和江苏中南部普遍出现暴雪,积雪深度在10~20厘米。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19日白天,此轮影响中国南方的强降雪,范围将明显缩小,强度减弱。南方大部地区降温持续,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等地有6~8℃降温,局地可达10℃。

  51趟高铁因暴雪停运

  记者从江苏海事局获知,19日晨,长江江苏段通常、通沙、板桥、镇扬汽渡临时停航。

  航空方面,18日夜间起南京、扬州机场因积雪临时关闭,直至19日晨,机场正常起降仍未完全恢复。从南京禄口机场情况来看,截至19日上午11时,仅有零星出港航班正常起飞,延误的出港航班达55架次,33架次进港的航班遭延误。

  江苏数十条高速公路实行限速措施,浙江省内10条高速公路对大客车、危化车限流。截止到昨日早上8点,安徽绝大部分高速是全线封闭的,皖南大部分的长途客运班线也停运。

  铁路方面,京沪、沪宁、合武、合宁、合蚌高铁采取降速运行措施,多条高铁停运。截至昨日上午10点,京沪、沪宁、沪杭高铁51趟列车停运。

  江苏多个城市推迟开学

  为应对大雪来袭,目前,江苏无锡、镇江、扬州、常州多市已决定推迟中小学生报到,于20日正式开课。

  除江苏外,上海市教育局也在其微博中发出“人性化”开学提醒:19日上学如遇风雪延迟到校,学校将不作迟到处理。

  安徽30万余人受灾

  据安徽省民政厅初步统计,截至19日15时,降雪造成合肥、芜湖、安庆等5市30.9万人受灾,倒塌房屋90间,损坏房屋114间。(据中新社)

  相关>

  节后首轮北方冷空气,今明两天将明显减弱,周五重庆有望再度迎来阳光。市气候中心介绍,尽管气温下滑明显,但不会出现倒春寒。

  来自市气象台的实况监测显示,截至昨日下午4时,全市最高温仅11.5℃,比前日的最高温直接下降了8.8℃。主城最高温也从前日下午的14.4℃下跌至昨日的9.9℃。

  据市气候中心副主任李永华介绍,重庆的“倒春寒”一般出现在3月下旬到4月上旬,日平均气温连续4天低于12℃,且在4天以上,或4月上旬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2℃以上。

  预计今明两天,各地还有零星小雨,从周五开始,我市天气就好了起来,周末可能又是艳阳天,周日是元宵节,大家可以度过一个无雨的节日。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东北部阴天,其余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气温:6-13℃,城口及东南部:2-8℃;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7-11℃。

  明天白天:各地阴天,部分地区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7-14℃,城口及东南部:2-9℃;主城区:阴天转零星小雨,8-12℃。

  到了后天:阴天转多云,偏南地区夜间有间断小雨,气温:7-17℃,城口及东南部:3-13℃;主城区:阴天转多云,8-15℃。(首席记者 王珊 实习生 黄笛森)

  本地影响>

  重庆机场千余旅客行程受阻

  个别人情绪激动打破玻璃门

  昨日,记者从重庆机场了解到,受杭州、南京、常州、上海等地方降雪影响,重庆机场飞往这些地方的15个出港航班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近1500名旅客的行程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昨日早上,有个别旅客情绪激动,将登机口玻璃门打破。

  截至昨日中午11点30分,上述地方机场已陆续恢复起降。下午4点,重庆机场飞往上述地方的航班已陆续恢复正常,但部分后续航班仍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

  到记者昨日下午6时发稿时,重庆机场表示,预计昨晚7点左右,所有航班起降将恢复正常。

  昨日上午8时左右,有网友发出文字+图片微博:因飞机晚点,几名乘客砸了重庆机场B04号登机口的玻璃门,玻璃碎了一地。

  昨日上午10时21分,重庆机场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事情经过:受武汉大雪影响,西部航空6236航班(温州-武汉-重庆)延误,于2月19日凌晨5:34到达重庆,部分旅客拒绝下机,导致西部航空6261航班(重庆-西安)旅客无法正常出行。

  19日7:56,个别前往西安的旅客情绪激动,将B04号登机口玻璃门打破。机场公安机关及时到场维持秩序。

  截至昨日上午9点30分,重庆飞西安航班已经恢复登机,未对其他航班造成影响。此事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将依法严肃处理。(重庆晨报记者 刘敏)

【编辑:肖媛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