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热点新闻再追踪:桥塌、李天一强奸案等还在调查

2013年03月25日 12: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连霍高速河南境内义昌大桥发生爆炸垮塌事件、辽宁东港被曝发生集体丙肝感染事故、山西洪洞曲亭水库发生坝体坍塌、北京李某涉嫌轮奸事件……2月份,一系列社会热点新闻引起公众的关注。

  那么,这些热点新闻在过去了一个多月后有什么最新进展?一些重特大事故的调查处理有没有什么结果?新华社记者就此进行了追踪。

  ——连霍高速义昌大桥爆炸垮塌:责任认定结果未出,案件尚在积压

  【新闻回顾】2月1日上午,连霍高速公路河南渑池段义昌大桥因一辆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发生爆炸,造成该桥南半幅桥面垮塌,造成多辆车辆坠桥。事故造成10人死亡,11人受伤。调查组认定,此事故是一起涉嫌严重违法生产、违法装载、违法运输引起的重大责任事故。

  【最新情况】记者25日从河南省安监局义昌大桥坍塌事故调查组了解到,事故技术报告初稿已拿出,内容包括爆炸原因、引起爆炸的烟花爆竹生产、运输过程分析等。25日下午,调查组将会同河北、山西两省相关部门人员进行最后讨论,如果对报告形成统一意见,将据此出台责任追究报告。由于责任认定结果未出,义昌大桥坍塌事故中被抓的相关责任人案件都在积压中。

  目前,连霍高速义昌大桥正在抢修中。事故中坍塌的义昌大桥南半幅南侧将新建一座桥,目前梁板架设工作基本完成,预计5月初投入使用,老桥修复工作也在推进,完工后新老桥将共同投入使用。

  ——辽宁东港集体丙肝感染事件:感染群众补偿要求尚无结果

  【新闻回顾】2月初,辽宁省丹东东港市被曝出群众集体感染丙肝事件。卫生部2月27日通报称,经判定,该事件为一起重大群体性医院感染责任事故。

  经查,东港医保门诊部(隶属于东港市社保局,为全民所有制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违法将外科(静脉曲张、疝气治疗)承包给薛峰、范鹏夫妇经营。2012年10月22日,薛峰、范鹏开始在东港医保门诊部开展“微创介入溶栓通脉疗法”治疗静脉曲张,因违反医疗常规,造成接受治疗的患者感染丙肝病毒。截至2013年1月28日,共有99人确诊感染丙肝病毒。

  【最新情况】记者25日就此事的进一步进展情况联系了丹东、东港市有关方面负责人,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没有得到答复。据记者从当地其他途径获得的消息,目前感染丙肝群众的免费治疗正在积极实施中,但群众有关给予经济赔偿或补偿的要求目前并没有得到政府方面的答复和回应;此外,事故直接责任人薛峰、范鹏的处理还处在司法程序之中,停职接受调查的东港市卫生局主管局长、社保局局长、有线电视台主管领导还处于停职阶段。网民关注的对东港市分管副市长的问责问题,目前没有任何信息披露。

  ——山西洪洞曲亭水库坝体坍塌:群众损失正在赔付 调查结果近期公布

  【新闻回顾】2月15日7时10分,山西省洪洞县曲亭水库工作人员在大坝巡查时发现漏水险情。经过27小时抢险救援,16日上午坝体坍塌,1800万立方米水冲出水库,导致4个村庄进水,546户群众受灾,2800余亩耕地被毁,并造成1人死亡。此前有报道称,曲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2008年经过省级竣工验收达到优良标准。

  【最新情况】记者3月24日从山西洪洞曲亭水库灾后重建指挥部了解到,546户群众的受灾损失登记工作已于3月4日全部完成,赔付工作首先从群众急需的燃气灶具开始。截至3月23日,当地政府已与427户受灾户签订赔偿协议,383户完成赔付。

  漏水险情出现后,当地紧急疏散下游群众1.6万余人,目前仍有158户由于房屋受损不能返迁。其中,13户房屋倒塌户每人已领到1800元住房补贴,其余145户每人领到900元住房补贴。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事故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但已接近尾声,结果将在不久后公布。

  ——上海“问题校服”事件:尚无任何新消息发布

  【新闻回顾】2月7日,上海市质监局发布了对上海市的学生服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报告显示,抽检的22批次产品中,有6批次不合格。其中,上海欧霞时装公司生产的一款摇粒绒冬装被检出致癌物质芳香胺,“属于质量问题严重”,已被立案查处。

  【最新情况】上海市有关方面在“问题校服”出现后对全市的校服情况进行了专项清理整顿。但是,对于群众关心的有关欧霞时装公司的调查处理情况以及“问题校服”到底被检查出多少,截至记者发稿时,上海市方面没有任何新消息发布。

  ——李某涉嫌轮奸案:尚未进入检方审查起诉阶段

  【新闻回顾】2月22日,北京海淀警方对外发布消息:2月19日,警方接到一女事主报警称,2月17日晚她在酒吧内与李某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轮奸。警方于2月20日将涉案人员李某等五人抓获,检察机关随后批准逮捕。

  【最新情况】记者25日从北京市检察机关获悉,目前李某等人涉嫌轮奸案在经过批捕程序后已退回公安机关,这个案件尚未交由检方进入审查起诉阶段。(记者双瑞、梁晓飞、张非非、周蕊、涂铭采写)(完)

【编辑:张哉麟】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