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宝兴县受灾民众自救互助 帐篷匮乏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4月23日 00:44 来源:央视-新闻1+1 参与互动(0)

  《新闻1+1》2013年4月22日

  ——宝兴,生命救援进行时!

  (节目导视)

  解说:

  眼泪、牵挂、救援,还有牺牲,芦山7.0级地震今日关注重点宝兴县。

  吴佳兵 成都军区十三集团军工兵团作训参谋:

  一直在塌,塌一点我们就挖一点。

  解说:

  救援生命线需要竞速打通!

  陈刚 四川省绵阳消防特勘中队长:

  背的是水,吃的,干粮方便面之类的东西,还有帐篷。

  解说:

  3个镇、6个乡、54个村,每一个人都不能放弃。

  杨人懿 成都军区37医院院长:

  这个优先走,因为我们现在继续要往里面赶。

  解说:

  亲人失去消息,女儿归心似箭。

  女大学生: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宝兴,生命救援进行时!

  主持人 董倩:

  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发生在四川芦山的强烈地震已经过去了将近3天的时间,那么黄金救援72个小时这样的一个节点也快到来了。在这样的一个关键时刻,救人仍然是第一要务。与此同时,我们也知道此次受灾比较严重的宝兴县,它的对外通道是在昨天才刚刚打通,那么现在那里的情况究竟如何?那么灾区最需要的是什么?我们能给他们什么样的援助?今天我们关注的目光聚焦在宝兴县。

  解说:

  眼泪、牵挂,还有牺牲,四川芦山“4·20”7.0级地震,今天关注的重点是宝兴县。3个镇、6个乡、54个村那里的情况到底怎么样?所有人都在期待这一条生命通道能迅速打通。在大家的努力下,芦山到宝兴的210省道终于在昨天下午5点左右被打通,但是今早由于塌方这条生命线再次受到阻碍。

  (字幕提示:4月22号上午画面)

  闫星光 本台记者:

  现在是早上的9点半,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位于从芦山县通往宝兴县的210省道上,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金溪峡,峡后的这个地方也就是地震当天发生塌方的这个地方,今天早上7点再次发生了塌方。

  吴佳兵 成都军区十三集团军工兵团作训参谋:

  第一次塌,塌一点我就挖,塌一点挖一点,一直在塌,整个作业时间大概持续了3个小时了。

  解说:

  冒着危险3个小时抢修,210省道被再次打通。但是在通往受灾严重的宝兴县各个乡镇的道路上,由于余震,塌方随时都在发生,这给抢险救援、运送物资造成了很大困难。

  李廷彬 宝兴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现在的话,路基本能够通行,因为地震之后,余震现在还不断,疏通了的地方,它随时都可以再坍塌。同时的话,也产生一些次生灾害,比如说晚上有下雨的话,那个山体它容易出现泥石流、滑坡这种情况,所以现在基本能够保证能够通行,但是还不能够说畅通。

  解说:

  在另一条从芦山县进入宝兴县灵关镇的二级公路上,记者昨天看到大量滚落的巨石中断了交通,救援队伍只能步行前进。好消息是,从昨晚23点到今天中午11点已经有16辆救灾物资车抵达了宝兴县受灾最严重的灵关镇,这些物资主要是方便面、饼干,还有部分的账篷、棉被等。

  马军 宝兴县县长:

  主要是因为这个地方都是工业集中区,还有这个地方种粮比较少,都靠外围进来,现在老百姓开始的时候拿出自己的一些粮食,抢出来的,后边这(救灾物资)进来以后,就基本上可以供应上,但是现阶段还很不够。

  解说:

  除了灾区群众的生活,当72小时黄金救援期越来越近,大家祈祷的是能听到有关生命获救的消息。

  刘向阳 国家地震救援队副总队长:

  原来不是路没有通嘛,今天是刚稍微疏通一点,我们根据这个情况往前进入了,现在路上的情况就是坍塌路段,时通时断的这种情况,不一会儿可能还要下来一包飞石,今天救援我们一共是去了五个地方,我们这个组就是步行,到灵关镇以后,我们进行了一些排查,对坍塌的一些废墟进行了排查,排查以后我们又到宝兴县县城穆坪镇,整个县城里面进行全部排查,排查以后没有发现什么生命迹象。

  董倩:

  宝兴县的一些具体情况,它是3镇、6乡、54个村,那具体救援情况是怎么样的?接下来我们就连线宝兴县的县长,他同时也是宝兴县“4·20”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指挥长马军县长。马县长,您好。

  马军:

  您好,主持人好。

  董倩:

  那么刚才我们从短片里面也看到了这个道路是从昨天下午才修通的,那么您去了这个下辖54个村的几个村子?到目前为止。

【编辑:官志雄】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