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空姐忆韩坠机事故经历:离开前舱顶开始往下掉

2013年07月10日 13:2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事故中失踪中国学生已找到

  美方推迟出具被碾轧学生验尸报告 旧金山中领馆已与航班上所有中国学生取得联系

  北京时间7月9日14时15分,韩亚航空坠机事故中遇难的两名学生家长及受伤学生家长抵达旧金山。而在此次事故中疑遭救援车碾轧的遇难者验尸报告仍未公布,美国官员表示调查人员正在根据机场的监控录像,判断这一情况是否属实,目前还无定论。

  尸检完成 谨慎下结论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国警察和消防部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事故调查和搜救情况进行介绍。两名参与救援的美国旧金山消防部门负责人称,一名中国遇难者确实有可能被救援车辆碾轧过。这名遇难者是在距离飞机左侧大约10米远的位置被发现的,在当时非常混乱的现场,确实有可能有消防救援车辆碾轧过这位遇难者的身体。消防部门正在对此调查。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赫斯曼表示,如果确有遇难者遭救援车辆碾轧的事情发生,这将是十分严重的问题,调查人员正在根据机场的监控录像,判断这一情况是否属实,目前还无法对这一问题作出定论。赫斯曼说,验尸官尚未公布那名遇难者的死因,在掌握所有事实之前,先不下定论。

  圣马特奥郡法医富克罗8日说,对两名中国学生的尸检已经完成,但他想查看应急救援部门的书面信息和音频调度文件,再确定遇难者死因。验尸官表示,遇难者尸检报告仍需至少两到三周时间。“这是受高度关注的案件,”富克罗8日说,“这一案件显然引发众多关注,我希望确保我的结论准确。”

  遇难者家属于北京时间8日上午9时启程赴美,当天晚些时候抵达旧金山。富克罗重申,遇难者家属将在验尸报告公开前获得验尸信息。

  伤势严重 一人未脱险

  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赴美国旧金山总医院,看望空难中受伤的中国公民。针对学生们承受同学伤亡的残酷现实,袁南生希望大家“相信未来”。袁南生介绍说,这家医院一共有5名中国公民进行治疗,其中1名还在接受手术,伤势还很严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其他几个人没有生命危险。据了解,这5名中国人中有3人在普通病房,有两人在重症监护室,其中一人康复较好,很快就会转入普通病房。

  据袁南生介绍,在韩亚航空坠机事故中失踪的一名中国学生也已找到,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该学生由于伤势较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直到7月7日晚间苏醒过来才正式确认其身份。至此,除了遇难者外,旧金山中领馆已经与所有搭乘该航班的中国学生取得联系。

  与学生短暂交流后,袁南生承诺,无论学生们希望按照原有计划在美国游学,或者调整行程回国,中国总领馆方面都会全力支持。

  处理善后 家属已抵美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通报称,北京时间7月9日14时15分,浙江省伤亡学生家属及政府和校方处理善后工作小组一行18人抵达旧金山,驻旧金山总领馆正积极协助工作组及家属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外交部和中国驻美使馆、驻旧金山总领馆一直与美方有关部门及韩亚航空公司等方面保持联系,全力推进人员救治、安置和善后各项工作。

  截至北京时间7月9日14时止,韩亚客机失事共有2名中国公民遇难。135名确认安全,其中包括13名伤者。据旧金山总领馆此前通报,13名伤员正分布在旧金山五所不同的医院接受救治。在141名中国乘客中,有9人是在事发后没有受伤而自行离开,领事馆通过各种途径联系他们,目前尚有4人未取得联系。

  最美空姐

  离开前,她又回头看了看机舱

  一场空难,两名16岁少女遇难,其他乘客全部逃离飞机。空乘人员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质,让乘客们成为了不幸中的幸运儿。危急时刻,在她们的帮助下,300多名乘客在几分钟内逃离机舱。事发后,这架飞机上的空姐被人们称为“英雄”。

  李尹慧:

  离开前舱顶开始往下掉

  到这个星期六,是40岁的李尹慧在韩亚航空工作的第18个年头了,她是这架飞机的首席乘务员。

  “刚开始的时候与平时着陆并无任何不同,但着陆之前有一种起飞的感觉。在我刚想着‘这是怎么了’的瞬间,就听到了‘哐’的一声巨响,飞机便左右摇摆起来。” 李尹慧回忆说。在紧急疏散前,她已经完全想好了要做什么。只要一听到紧急撤离的指令,立刻开始疏散,“什么都不想,马上行动”。

  李尹慧说,她是最后一个离开飞机的人,离开前,她又回头看了看机舱。李尹慧回忆,“飞机舱顶已经开始往下掉。”

  金智妍:

  流着泪背乘客下飞机

  李尹慧说,她看到她的同事们也立刻开始帮助乘客撤离,尽管飞机的尾部已经开始起火了。一位小学生因为害怕不敢从应急滑梯逃走,她的一位空乘同事就背起来一块走(下图)。

  这一幕被一位刚刚从飞机上撤离的乘客用手机拍摄下来。这位名叫拉赫的乘客说,一名身材娇小的女子,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她在帮助伤者,把无法走路的乘客背在背上。他说,“她不停地流着泪,帮助飞机上的人员疏散,仅仅几分钟后,乘客舱就被大火吞噬了。”他从制服名牌上记下了她的名字,叫Ji-yeon Kim(金智妍)。

  调查进展

  飞行员疲劳驾驶?

  美国和韩国调查员8日着重对韩亚航空公司失事客机飞行员进行调查,以确定是否存在飞行员过失。调查员确定,飞机以106节,即每小时196公里的速度撞向地面。初步调查排除机械故障原因后,调查员着重调查4名飞行员。调查员说,事故前,没有收到飞行员的求救信号和故障报告;韩亚航空首席执行官尹永斗同样称客机没有问题。调查员8日调查中还关注飞行员是否疲劳。事故发生时,飞行员可谓已夜间飞行10小时。

  长途航班通常配4名飞行员,两人一组轮流驾驶,韩亚失事航班也做这一安排。航班由韩国仁川机场转机,事发时为美国当地时间11时36分、韩国时间3时37分,意味着韩国飞行员长时间夜间飞行,事发时身体处于昼夜节律低谷。先前研究显示,人体在早上3时至5时或4时至6时处于昼夜节律低谷,其间反应会变迟钝。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前机长、现任飞行安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凯文·希亚特说:“疲劳确实是一个因素……飞行10小时后,不管是否小睡了两小时,这还是长途飞行。”

  他说,自己过去驾驶国际航班时,有时睡得不错,有时会因为乘客喧闹或机舱条件睡不好。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将调查航班起飞前飞行员休息了多久。希亚特说:“这是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将调查韩亚航空机组人员问题之一,起飞前24小时他们做了什么,是否真的入眠。”(记者 韩娜综合)

【编辑:肖媛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