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台风“苏力”登陆福建 东南沿海各地全力应对

2013年07月13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7月13日清晨,受今年最大的台风“苏力”影响,福州市区乌云压顶,时阴、时风、时雨的天气,扫去连续连日来的高温,为人们带来难得的凉爽。杨婀娜 摄  

  中新网7月13日电 台风“苏力”今日16时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福建、上海等地交通受阻,机场多个航班取消,据台湾媒体报道,“苏力”已造成台湾1死31伤。福建、江苏、上海等省份迅速做出反应,积极加强台风防范应对等工作。

  福建交通全面受阻 福州停运361班次客运线

  福建沿海交通已全面受阻。福建出省的全部动车组列车和管内部分动车组列车多达31对停运。平潭海峡大桥目前禁止客运车辆通行,其他车辆限速20公里/小时。对台海上直航航线全部实行停航,福州、厦门、湄洲湾港停止港口作业。13日9时30分起,宁德市客运线以及农村客运已全部停运,福州市停运361班次,并封闭通行部分台风严重影响的高速公路。民航部门从12日晚开始取消福州长乐机场航班142班,待今天18时后根据实际情况恢复航班运行。

  上海浦东机场部分赴台航班取消 杭州取消白天飞台所有航班

  上海机场边检部门今日披露,受“苏力”影响,12日下午由浦东国际机场飞往台湾地区的部分航班已取消。据悉,目前确定取消的航班为CZ3095(浦东-台北桃园)、CA195(浦东-台北桃园)以及东航的两架航班,复兴航空一架航班也延至7月13日下午。预计,随着台风中心逼近将会有更多航班受到影响。

  13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白天前往台北桃园、松山、高雄的航班都已全部取消;浙江温州机场目前已取消出港航班86个,只剩两个飞往成都和重庆的航班还在正常进出港。

  台风“苏力”已造成台湾1死31伤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灾变中心表示,苏力台风造成1死31伤,轻重伤部分包含台北市10人伤、新北市19人伤、基隆市1伤、新竹县1伤。

  至上午11时止,有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桃园县、新竹县、苗栗县、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县、屏东县、花莲县、金门县进行预防性疏散撤离,撤离8576人;目前设置收容安置处所109处,计收容3582人。

  针对台风“苏力”影响,福建、浙江各省积极应对,周密部署,迅速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并启动应急响应,国家防总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要求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强化会商分析和应急值守。

  中国大部将出现较强降雨过程 防总部署防御工作

  受台风“苏力”即将登陆福建沿海并深入内陆的影响,中国大部将出现较强降雨过程,为切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国家防总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要求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预测预报,强化会商分析和应急值守,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好隐患排查和防汛抢险准备,加强水库、水电站、淤地坝等水利工程的防洪保安,抓好中小河流防洪和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防御,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福建8万余渔船上人员安全撤离

  为应对“苏力”,福建省军区、驻闽集团军、驻闽海军部队和武警部队的1200名官兵已整装待发,福建省边防总队组织了83支水陆防台风抢险救灾队,分驻6个沿海市、27个县(区)的渔村、港口、岛屿等重点区域待命。福建消防部队进入二级战备状态。

  据福建省海洋渔业厅统计,截止13日中午11时,福建海上作业渔船上人员88472人全部安全撤离上岸。

  浙江舟山海岛上千艘渔船回港避风

  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为严防“苏力”台风或将造成的影响,多数渔船已经陆续回港避风。目前,已有1017艘60码以上渔船回港避风,其余60码以下船只,也在沿海安全区域躲避风浪。与此同时,由于东南沿海出现10—12级大风,当地客运码头取消了全部客运航班,以防海上风浪或将造成的影响。

  浙江减灾办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浙江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于13日上午决定启动省级自然灾害救助四级应急响应。浙江目前全省已紧急转移9万余人。此外,浙江省民政厅已于7月12日下午派出救灾工作组赴温州市,检查指导“苏力”台风防范和应对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救灾人员、物资、资金到位,第一时间各项救灾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福建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福建省气象台7月13日14时4分继续发布台风红色信号。预警提示:中北部沿海地区风力强,应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应尽可能待在安全的地方。关注台风强降水引发的城乡渍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浙江暂停一切师生集体活动

  浙江省教育厅昨天上午发布强台风“苏力”预警通知,台风期间必须停止一切师生集体参与的学习和活动,并妥善安排好已经在台风可能影响地区进行学习考察、实习实践、旅行等活动师生的避险工作。

  福建危险区域30.4万人转移 浙江转移近10万人

  福建省防汛办13时透露,截至7月13日12时,各地梯次转移危险区域人员30.4万人,其中海上作业和养殖人员15.8万人,低洼地带、施工工地、临时工棚、危旧房屋等危险区域人员14.6万人。台风“苏力”的外围风圈已逐渐影响浙江省。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开始遭受大风和暴雨的袭击。温、台两地沿海滩涂地区已有近10万人安全转移。

  与此同时,国家防总从福建省和周边省份中央仓库,紧急向福建调拨物资。其中,调配冲锋舟30艘、救生索具20套、应急灯具400盏、编织袋80万条,支援福建抢险救灾。福建省防指协调有关设区市防汛仓库,提前向重点防区市、县调配价值220万元的防汛物资;民政部门迅速向宁德、莆田等地调运价值60万元的救灾物资。

【编辑:马婷婷】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