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亚空难中一名中国学生确认死于车辆撞击

2013年07月20日 0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7月13日是韩亚航空214航班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失事第七天。旧金山湾区一些宗教组织和民众在机场附近的海湾为遇难及受伤乘客及家人祈福。7月6日上午约11时27分,韩亚航空214航班波音777飞机着陆时失事,中国浙江江山中学3名女生遇难,另有181人受伤。中新社发 刘丹 摄  


 

视频:江山政府与韩亚首次谈判 最大化保护受害者利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综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旧金山验尸官罗伯特当地时间18日认定,在韩亚航空客机坠机事件中遇难的16岁中国女孩叶梦圆死于车辆撞击导致的创伤。具体是哪种车辆撞击叶梦圆致使其遇难,还不清楚。

  1名中国学生确认死于车辆撞击

  韩亚航空214航班7月7日凌晨(美国当地时间6日11点半)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着陆时失事,事故造成100多人受伤,其中10人为重伤。而来自江山中学的学生王琳佳、叶梦圆不幸遇难,另一名江山中学学生刘易芃在事故中头部重伤,经过多次手术,于7月12日死亡。

  12日,美国旧金山警方确认,韩亚客机空难的一名遇难者曾遭到消防车碾压至少一次,但不确定这名遇难者是否因碾压而死。

  据美国《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美国验尸官罗伯特认定,在韩亚空难中遇难的16岁中国女孩叶梦圆死于车辆撞击导致的创伤。具体是哪种车辆撞击叶梦圆致使其遇难,还不清楚。但据称,当时有很多消防车在飞机场。

  罗伯特说,他在18日和3名在空难中死亡的中国学生的家长见面,将尸检结果告诉了他们。尸检结果显示,叶梦圆死于车辆撞击导致的创伤。

  但目前尚无叶梦圆的准确尸检结果。罗伯特表示,将在19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公布得出的结论。

  旧金山消防局局长怀特和警局发言人格雷都表示,他们没有收到叶梦圆的准确尸检结果,因此对事情难以做出评论。

  韩亚承诺善后赔偿将一视同仁

  空难发生后,有关事故原因及善后赔偿备受关注。韩亚方面表示,目前韩国交通运输管理部和美国相关的飞行部门正在对失事原因进行调查,而赔偿金额方案也尚未公布。

  韩亚航空总裁尹永斗等高层16日拜会旧金山华文媒体,向华人社区道歉,哀悼受难者,并承诺不分国籍一视同仁处理空难善后赔偿。

  17晚,韩亚航空代表与浙江江山中学涉事学生家长就赔偿问题在江山中学进行首次谈判。在2个多小时的谈判中,面对家长和律师顾问团提出的失事原因、赔偿金额方案等问题,韩亚代表均回复“保证尽快”,无明确答案,一问三不知。

  在谈到国籍不同赔偿标准是否不同的问题时,韩亚总公司国际处总经理金世永表示将按照国际法律无差别对待,后又以理解有误为由,多次以不同答案进行解释。

  面对韩亚方面表态的“对学生和家长表示歉意”、“尽快推出赔偿方案”……学生家长均表示没有诚意、过分空泛,其中一位家长明确表示,韩亚方面并不真心,拒绝接受其歉意。

  期间,江山市副市长毛正彩明确向韩方提出将受害者“利益最大化,损失最小化”的要求。

  而此前的14日晚,江山市委市政府曾就韩亚客机事件召开媒体见面会,在会上江山市府办副主任姜大福表示,江山市委市政府已聘请精通相关法律法规的律师和专家组成了律师顾问团,将制定该事件整体索赔方案。

  律师称外籍受害人可在美起诉

  针对一些英文及中文媒体报道称外国(中国)乘客在美起诉希望不大,赔偿金额会比美国乘客少很多倍的说法,美国空难律师玛丽·希亚沃(MaryF·Schiavo)16日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指出,美国法院对审判地的选择很大程度尊重原告意愿及根据事故发生地的便利审理原则,韩亚空难的外国受害人完全可以在旧金山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

  希亚沃表示,“韩亚空难受害人可以在旧金山起诉有两个依据:《蒙特利尔公约》,美国法院尊重原告意愿及便利审理原则。”

  她解释道,《蒙特利尔公约》规定受害人可以就航空公司所在地、主要业务所在地、订立合同(购买机票)的航空公司业务所在地、飞行目的地或发生事故时乘客的永久居住地等,向该航空公司提起诉讼。

  “214航班乘客的目的地是美国旧金山,当然可以在美国当地起诉。”她说。“对于那些持往返票的中国乘客,旧金山是他们来美国的目的地。”

  此外,美国法院明确规定尊重原告选择提起诉讼地点,并重点评估案件在何处审理更可行。“对韩亚航空的起诉可能会在美国不同城市提出,但最终都会汇集到旧金山的联邦法院。”她说。

  希亚沃强调:“美国法律史上,从未把在美国土地上发生的、有美国乘客的空难案件转移到国外去审理。”(完)

【编辑:邓永胜】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