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陕西富平被拐双胞胎回家 与嫌疑犯张淑侠是亲戚

2013年08月11日 02:3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陕西富平双胞胎被拐71天回家 与嫌犯家是亲戚

昨晚,被产科医生张淑侠拐卖的双胞胎女婴在富平县人民医院与父母团聚。

陕西富平双胞胎被拐71天回家 与嫌犯家是亲戚

昨晚,母亲见到双胞胎女儿后号啕大哭。

陕西富平双胞胎被拐71天回家 与嫌犯家是亲戚

  昨日上午,被拐双胞胎女婴的奶奶在孩子祖奶奶的牌位前痛哭:“妈呀,咱的娃找回来了”。

陕西富平双胞胎被拐71天回家 与嫌犯家是亲戚

昨日上午,被拐双胞胎女婴的婶婶高兴地拿出了准备好的奶瓶。

陕西富平双胞胎被拐71天回家 与嫌犯家是亲戚

  昨日上午,被拐双胞胎女婴的叔父在侄女家门前大路上将鞭炮摆成心形点燃欢迎双胞胎侄女回家。

陕西富平双胞胎被拐71天回家 与嫌犯家是亲戚

昨日上午,被拐双胞胎女婴的家中早就准备好了一式两份的婴儿用品。

  被陕西富平县妇产科医生张淑侠涉嫌拐卖的一对双胞胎历经71天(5月31日出生)后,于10日傍晚与父母团聚。目前,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张淑侠涉嫌拐卖的婴儿中,已有3名与父母团聚。此前来国峰之子于8月5日被送回。

  家中

  百十人等待孩子回来

  孩子的曾祖母在几天前刚去世。儿媳怀着双胞胎的时候,她心里很开心。但孩子突然没有了,老人家一连几天没吃饭。

  祁坤锋说,8月3日专案组告诉他们孩子还活着。第二天,山西运城的孩子就被解救了。

  等到第二个孩子被解救后,专案组把双胞胎一起送回来。

  早在8月9日,家人就猜想孩子会回家,当时不停地张望村口,但没等到。

  昨日一大早,祁坤锋全家人就起了床,打扫屋子。

  孩子的母亲王艳艳准备了双份的奶瓶、小孩子的衣服、帽子、鞋,整整齐齐地摆在炕上。

  家里来了很多亲属、乡亲,门里门外有百十人,他们都在等待迎接孩子回来。

  “再过一个小时就要回来了。”33岁的祁坤锋昨日坐立不安,有时候高抬着头,有时候沉默不语。

  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打个电话,问孩子啥时候回来。

  在祁家的院子里摆着一张四方桌,桌上放着孩子曾祖母的遗像,遗像前放着蜡烛和香炉。

  早晨,孩子的奶奶杨焕敏给婆婆(孩子的曾祖母)上香。

  杨焕敏说,孩子的曾祖母在几天前刚去世。儿媳怀着双胞胎的时候,她心里很开心。但孩子突然没有了,老人家一连几天没吃饭。

  杨焕敏突然失声痛哭,“妈呀,咱们的娃找到了。”她哭倒在地。周围搀扶的亲属都在抹泪。

  听到孩子的奶奶哭,王艳艳也从卧室里走出来,刚出门,就瘫倒在地上,被丈夫扶回卧室休息。

  “她这几天都没睡好,今天更加紧张了,我们才把她拉回屋里,不让她出去。”

  上午9时37分,祁坤锋的弟弟搬来一挂长炮,放在家门口,一串几米长的小鞭炮摆成“心”字形。

  “放挂喜炮,迎接俩娃。”有村民笑着说。

  直到下午5时,家人才接到警方通知,在县人民医院交接。这时,王艳艳心中的悬石才安定下来,便急着坐车往县城赶。

  医院

  母亲瘫坐床上号啕大哭

  有媒体记者问他们,孩子长大以后,敢不敢把事情告诉孩子。孩子爸爸连哭带说,以后不打算让他们知道。“我对不起孩子,没有保护好她们”

  昨日,赶到人民医院三楼的儿科病房,祁坤锋和妻子王艳艳等了几分钟,18时43分左右,十多个媒体记者涌入病房。

  民警送孩子过来了。

  富平县刑警大队大队长杨建龙带队来到富平县医院。孩子的奶奶杨焕敏一把接过其中一个孩子,失声痛哭。

  “我的娃儿,终于见到你们了。”见到孩子一刹那,王艳艳瘫坐在床上,号啕大哭,几乎站不起来。

  祁坤锋扶着妻子,身体前倾,探头望着女民警怀中的孩子,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奶奶杨焕敏说:“感谢你们救回我们的娃,我原以为再也看不到了。”

  病房里又是一阵哭声。

  专案组的民警走到他们面前,正式做了移交,宣读了DNA亲子鉴定,把孩子交给了父母。

  警方说,原来准备送到家里,但考虑到孩子需要体检,暂时安排在医院和父母团聚,同时,也能方便办理一些手续。

  接过孩子时,祁坤锋感觉沉甸甸的。

  刚出生的时候,他们得知孩子的体重:一个2200克,一个1900克。“他们现在应该重了不少。”

  孩子父母连声感谢民警,还当场送了一面锦旗。

  王艳艳仔细检查小孩子情况如何。

  有媒体记者问他们,孩子长大以后,敢不敢把事情告诉孩子。

  孩子爸爸连哭带说,以后不打算让他们知道。“我对不起孩子,没有保护好她们。”

  昨日,祁坤锋说,他们在孩子出生前,就给孩子取好名字,分别叫浩哲和晓哲。现在,这个名字还是能用上。

  昨晚,祁坤锋说,经过简单检查,两个孩子身体状况良好,不用在医院住院。因为比较晚,他们住在县城的亲戚家,准备第二天上午再回家。

  ■ 家人追访

  爷爷:家族里就缺女娃

  孩子被送回前,记者近日来到祁坤锋家中采访。

  祁家人听说,医生张淑侠跟警方交代拐卖双胞胎一案时说,祁家人因为双胞胎是两个女娃,决定不要了,自己才卖给别人的。

  孩子的爷爷祁永寿气愤地说:“女娃我才高兴呢。我弟兄五个孙子辈里有11个男娃,就是缺女娃”。

  记者问祁坤锋:“假设事情真如张淑侠所说,小娃生了很快就活不成了,大娃是‘双血型综合征’,长大不是脑瘫就是傻子,你会怎么办?”祁坤锋沉默不语。

  记者问,如果政府把娃后半生管了呢?祁坤锋表示,不光是钱的问题,有缺陷的娃在社会上会遭受歧视。学不好上,工作不好找,生活会很痛苦。

  记者假设,如果政府尽量解决了问题,家长遇到缺陷新生儿,应该会毫无后顾之忧地留下孩子吧?祁坤锋反问:“那如果孩子的病一直治不好,岂不是痛苦一生?”

  双胞胎爷爷祁永寿却接过话茬说:“残疾人没有腿都能活,得个病算个啥。”

  据新华社

  ■ 诱骗经过

  张淑侠曾称双胞胎不死也是脑瘫

  据了解,张淑侠的娘家也在薛镇东城村,离祁坤锋经营的星星超市仅四五百米远。双胞胎的爷爷祁永寿说,祁家和张淑侠有亲戚关系,自己的干奶奶就是张淑侠的奶奶。

  双胞胎的奶奶、58岁的杨焕敏说,她是薛镇杨范村人,在薛镇上初一时和张淑侠是同桌。两人各自结婚后还一直联系,知道张喜欢吃家乡的馍,杨焕敏去县城时,经常会给张带去一布袋馍。

  孩子的父亲祁坤锋说,妻子王艳艳怀孕后一直在县医院做产检,结果都正常。今年5月,王艳艳临产,杨焕敏打电话问张淑侠:“孕妇早产近一个月,有没有事?”张说:“没事,马上把产妇送到妇幼保健院。”

  在B超结果还没出来时,张淑侠就找到杨焕敏,说结果显示,孕妇腹中两个胎儿只有一个胎盘,并且只有一根脐带,两个胎儿的血通过这根脐带互相流通。个子大的胎儿抢个子小的胎儿的血,导致小的太小,生出来也活不成。大胎儿体内因为有小胎儿的血,将患“双血型综合征”。

  张淑侠说,这种病治不好,活到两三岁就会死掉。即使不死要么是脑瘫、要么是傻子。除此之外,孩子在母亲体内是立着的,分娩过程中产妇会非常危险。

  张淑侠问杨焕敏:是保大人还是保小孩?

  杨焕敏一听就懵了,立即给老伴祁永寿打电话,祁永寿决定,保大人。同时决定剖腹产,以确保产妇安全。

  后来,祁坤锋见到了一份B超单,上面确实写着张淑侠说的内容。但是由于“懵了”,祁坤锋忘记查看B超单上的名字,根本没搞清这份检查结果到底是不是妻子的。

  据新华社 A06-A07版采写(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李超 A06-A07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江

【编辑:张哉麟】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