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珠三角8000人身价达亿万 女性富豪比例居全国之首

2013年08月24日 14: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整个珠三角,一共有8000位亿万富豪、130,000位千万富豪!23日,2013胡润·珠三角百富榜在雅居乐富春山居熹玥荟对外揭晓,能进入胡润百富榜榜单的珠三角富豪有152位,穗深富豪上榜人数最多,而富豪们的创富来源仍是房地产。

  珠三角富豪创富来源仍是房地产

  据悉,这是胡润首次针对珠三角发布百富榜富豪榜。据胡润百富榜榜单透露,此次一共有152位富豪上榜,但整个珠三角一共有8000位亿万富豪、130000位千万富豪,珠三角富豪群体规模也不小。其中深圳和广州的富豪上榜人数最多,分别为73人和40人。

  其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榜首的富豪恒大老板许家印,身家有480亿;腾讯老板马化腾,身家470亿;碧桂园杨惠妍家族,财富430亿元。

  胡润百富榜统计数据显示,珠三角富豪的财富来源主要集中在地产和制造业、IT业,三者占比分别在24%、15%和9%。其次分别为社会服务、零售、金融与投资、资源、医药。其中IT行业以及资源、医药行业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广州科学城。

  记者注意到,这个与全国百富榜的财富来源榜单相似,全国百富榜前两位的行业分别为制造业和房地产业,21%的人从事制造业,而从事房地产业的为20%。全球1453名首富则依次从事房地产、电信、媒体、科技以及投资。

  另外,胡润还公布了全球富豪的居住地排行,排在榜首的是美国有409人,其次是大中华(包括中国台湾、香港地区)、俄罗斯;最多的城市是莫斯科,有76人;香港有54人,排行第三;北京41人,排行第四;而广州则排行第16位,有16人。

  富豪均青睐投资,90%有强烈幸福感

  胡润透露,富豪目前最青睐的主要投资为房地产、股票、另类投资,尤其是艺术品。70%的亿万富豪说自己是收藏家,平均6年前才开始真正涉足收藏,偏好收藏的排行榜依次为名表、古字画、名酒、玉器、陶瓷、当代艺术、四合院、老洋房等;而北京的富豪最喜欢四合院,上海的富豪最喜欢老洋房。

  另据透露,富豪们平均睡眠6.5小时,90%认为幸福,但亿万富豪的“幸福感”比例开始下跌。富豪们觉得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是:创业、生孩子、上大学。

  此前“长江商学院”因王石恋情事件在网上火了一把。果然,胡润解读百富时透露,富豪们读过EMBA,其中70%会考虑再来一遍,而较集中选择的学院正是“长江商学院”和“中欧”。

  慈善榜上出现最多的是广东富豪

  胡润说,中国的富豪都来自第一代企业家。所以胡润将中国千万以上富豪称之为新贵。而新贵最明显的标志是具有智慧、身份、责任三大特征。新贵们以旅游方式追求智慧,带着相机满世界跑,以学习的态度观察世界。

  富豪们喜欢通过参与政治活动来体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在胡润全国百富榜上一个有趣的数字,15%是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从比例来说,山东人大、政协的人员最多的,广东和珠三角的比例则是全国最低的。而慈善榜上出现最多的是广东富豪。胡润说,珠三角富豪乐做慈善的非常多,相对于其他的地区,也是全国最慷慨的。“这大概与广东的精神追求、生活方式有关。大多数人富豪创造财富比较早,且比较感恩。”

  珠三角女性富豪比例全国最高

  此外,相比起其他地区,珠三角女性富豪的比例在全中国是最高的。

  珠三角有152位富豪上榜,从年龄来说,比全国要小1岁,全国富豪平均在53岁,长三角年长1岁。“我原以为珠三角的企业家时间长,年龄会大一些,结果相反,也许是因为有一些IT企业家,他们相对比较年轻,因此将平均的年龄拉低了。”胡润说。

  目前,广东民营企业陆续进入接班期,胡润对“富二代”的接班很乐观。目前广东的富豪平均在53岁,二代大概是大学刚毕业,处于培育期。现在的富二代基本上出国留学,在国外待了两到三年,比较国际化、学历也高,因此接班不成问题。

  中国制造业富豪比例首超房地产业

  胡润全国百富榜显示,制造业的企业家在富豪榜中的比例首次超过房地产业,比例在全国来说是21%,房地产从人数来说是19%。“从全国到珠三角的情况来看,上榜的地产富豪人数会缩小,因为在城市化大的环境下,做房地产比较好的就是这些人,现在重新创建一个新的房地产公司,说不定可以成功,但是要想超越目前这些大的房地产商的话,几乎没有机会的。另外,其他的行业起来了。在胡润看来,朝阳行业中的健康产业、教育产业等行业前景不错,未来在富豪榜上数量会上升。

  胡润表示,中国富豪增速有所放缓。最近五、六年增长速度是最慢的,千万富豪只增长了2%到3%,亿万富豪上涨了1%到2%。原因之一是财富越来越集中,东北、山西有钱人的比例在缩小,北京有钱人在增长。

  全球500强富豪有16位住在广州

  胡润介绍,全球富豪最喜欢居住的城市是美国,其次是中国,再次是俄罗斯。在全球居住富豪最多的城市前十名中,有五个属于中国,分别是香港、北京、上海、深圳、台北。其中有22名全球排名500强的富豪居住在深圳,广州有16位全球500强富豪居住。-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赖静仪报道

【编辑:贾龙】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